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真不知羅瑩雪的良知何在?

◎展昭 

近年來藍綠對抗嚴重,媒體出現一個所謂「無色覺醒」,認為台灣人94%是無黨籍,政治何必談藍綠?政治人物應該以「中道理性」問政,追求民眾最大福祉是尚。雖然柯文哲是其中一個顯著代表,但是在該節目中出現的人物,卻清一色都是國民黨或親國民黨的政治人物,前法務部長羅瑩雪是其中之一。

日前無意中看到羅螢雪在分析綠色恐怖與白色恐怖有何不同,覺得實在很荒謬。她說,以前蔣介石與國民黨剛到台灣,面臨共產黨威脅,到處是匪諜,為了避免台灣被赤化,「不得已」實施戒嚴,大肆逮捕異議人士,又由於當時司法人員素質差,難免發生公報私仇的事。反觀近年來的民進黨政府,實施所謂「綠色恐怖」,沒收國民黨與婦聯會等附隨組織的財產,全然罔顧「法律」,可說比白色恐怖還「恐怖」。如果共產黨那麼恐怖,近年來羅瑩雪與一堆國民黨高官前往中國朝拜又為何?

日前無意中看到羅螢雪在分析綠色恐怖與白色恐怖有何不同,覺得實在很荒謬。(無色覺醒臉書影片截圖)

如此歪論,真叫人吐血!真不知他台大法律系事怎麼念的?居然還是紐約大學刑事犯罪學碩士!難道羅瑩雪沒有讀過真實歷史,知道國民黨就是一個強盜政權嗎?否則它與婦聯會等附隨組織的龐大財產是怎麼來的?無不都是日本留下的財產、民間人士的家產,還有許多加工區女工的血汗錢。小英政府將國民黨這些不法所得討回,還給國家與人民,有錯嗎?看看德國是怎麼處理以前納粹及東德的轉型正義便知。何況民進黨的所謂「綠色恐怖」,只不過代主人向國民黨索回不法黨產,而國民黨的「白色恐怖」,則是為了自己政權,令許多人家破人亡,財產也被剝奪!真不知羅瑩雪的良知何在?

德國與東歐國家的例子顯示,落實轉型正義,索討不法政黨的黨產,拆除獨裁者銅像與肖像,並無限期追訴違反人道的元兇與其所有幫兇,不僅不會造成社會的對立與衝突,也不會影響其經濟發展,恰恰相反,反而是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國家認同與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礎。即使是最近幾年,一些以前納粹的幫兇,都無法免除德國司法的追訴,然而羅瑩雪擔任法務部長時,非旦從未替林義雄家屬與陳文成命案伸張正義,如今反而幫國民黨的不法黨產辯護,這是念法律人應有的良知嗎?

不久前,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趁縫插針,謂:台灣目前出現「無色覺醒」現象,有輿論還認為應讓國民黨、民進黨和共產黨來比賽,看誰更愛台灣。他並呼應說,一個制度、政黨的吸引力,取決能否把人民對美好生活追求當成奮鬥目標,讓民眾獲得好處;只會空喊「愛台灣」或標榜所謂「普世價值」,都於事無補。很明顯,到底誰在與對岸呼應?若沒有堅持自由、民主與人權之普世價值,可能帶動社會公平正義與經濟發展嗎?若只有得吃與睡,沒有自由、民主與人權,則與豬仔有何兩樣?

不久前,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趁縫插針,謂:台灣目前出現「無色覺醒」現象,有輿論還認為應讓國民黨、民進黨和共產黨來比賽,看誰更愛台灣。(中央社)

「無色覺醒」 不是與柯文哲的主張很相似嗎?試問,中共有無滿足民之所欲?先自己做做看再來說。首先,中國的各縣市長至中央最高領導人,是否都能由人民直選?是否能容許國民黨與民進黨進入中國與其競爭?是否容許各政黨提名自己人參選各級民代,進入各地區議會與中央國會,面對面質詢各部會官員,監督政府施政?是否允許各家媒體成立政論節目,讓名嘴與「主人」強力批判政府的施政?如果可以做得到,再來對台灣說不遲,不要空頭說白話,白七一牛車!

眾所周知,國共兩黨一向崇尚一黨威權統治,嚮往所謂「英明聖君」領導,如同朱元璋、康熙、雍正與乾隆那樣的「明君」,但可知他們皇朝最後為何會腐敗與滅亡嗎?不就是專制極權所致嗎?畢竟南斯拉夫政治家吉拉斯曾說:「專制帶來腐敗,越專制就越腐敗」。國共兩黨如果還在成王敗寇的歷史中爭權奪利,爾虞我詐,對人民是幸福的嗎?獨裁統治雖然可以加速建設,可是貪汙腐敗也會隨之而來,因為沒有政黨與媒體的監督,各地區掌握權力的人,自然就會胡來亂來,這也就是近年來中國各地貪官汙吏抓不勝抓的原因。

當然,在台灣最大的貪腐政黨就是國民黨,否則國民黨如何合理說明他們龐大黨產與家產怎麼來?

國民黨高官為何一個比一個有錢,許多人還貪得無厭,以黨職年資併公職年資,連十八趴也都要?前國民黨高官陳X金更無恥呼籲公務員說:「大家能撈就撈,能混就混,只要自己好就好,國家讓他倒沒關係」,當時在場的韓國瑜、郝龍斌與胡志強等國民黨高官,居然都鼓掌叫好!這種爛黨還有何指望?為何還有一些台灣人加入這樣的政黨,還幫他們賣命,到底要不要臉?對得起自己祖先嗎?

前國民黨高官陳X金更無恥呼籲公務員說:「大家能撈就撈,能混就混,只要自己好就好,國家讓他倒沒關係」,當時在場的韓國瑜、郝龍斌與胡志強等國民黨高官,居然都鼓掌叫好!(影片截圖)

「無色覺醒」真的是我有生以來看過的最無恥的節目,因為主講人士都假裝中立與客觀,為民眾「謀福祉」,其實是顛倒是非、正邪不非、包藏禍心的一群小人,例如,他們擁護威權統治、挺管、擁核、支持黑箱課綱微調、黑箱服貿與不公不義的十八趴,反對轉型正義、黨產歸公、普世價值與拆除獨裁者銅像等大是大非,可說是假借民主反民主,假借無色,心中卻有顏色,可能是黑色或灰色!

綜觀「無色覺醒」的主講者,莫不都是一票統派傾中人士,會有這樣紅色丶黑色丶灰色卻假裝「無色」的論調,也就可想而知,其實從影片右上角打出「中X電子報」已經說明一切。遺憾的是,卻還有一些無知者相信他們的鬼話!所謂「無色覺醒」,真的是「無色」嗎?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