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金正恩潑糞「川習會」!將軍!

杭東

就在「川習會」前,北韓無視國際和美國的巨大壓力,照樣在今天發射第六次的飛彈(未來可裝核彈頭)!這種潑糞挑釁的叫陣,不止挑戰川普政府的能耐和決心,更是讓習大大難堪,等於象棋的「將軍」!看來金正恩真要「背水一戰」了! 除了川普不久前批評金正恩,直言他的「射飛彈」行為,「非常、非常惡劣」(acting very, very badly);連曾訪問南韓的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亦說過,美方已預備拋棄「戰略性忍耐」策略,今後不排除採取「先制攻擊」對付北韓的說法云云(3月21日還被北韓外交部官員反嗆,北韓有計畫、也有能力反擊美國挑起的任何戰爭),更在今天的簡短聲明表示,「美國已經說得夠多了」!

顯然,金正恩的這把火是已到了不滅不行的關鍵時刻!復使明天將舉行的「川習會」,蒙上一股火藥氣息。而北韓的洲際彈道飛彈若發展完成,將可威脅到九千公里外的美國本土。根據最近中共的官媒《環球時報》報導,北韓近日在《今日朝鮮》網站上發佈了名為「命中彈」的短片,將美國稱為北韓人民「不共戴天的敵人」,影片最後還有北韓飛彈射向美國本土,挑釁意味濃厚。

金正恩像「神風」自殺機般的一再衝撞,已到了攤牌的重要時刻。(法新社)

截至本文發稿為止,尚未見到北京有何說法(頂多「官腔官調」會嚴批平壤,說「局勢嚴峻」之類的辭令)。畢竟中、朝關係非比尋常;一旦「真」的翻臉,對中共政權威脅至大(儘管今年二月間平壤私下嚷嚷「不要相信北京」,但並無官方正式的「決裂」表態),兩國依復形同「唇亡齒寒」關係。肇致不論聯合國或美國歷來的三任總統,採取各種「文攻武嚇」行動(所謂的美中俄日及南北韓「六方會談」,亦是名存實亡),多因中、朝黑白臉「唱雙簧」,成了打水漂,即使近來北京停止進口北韓煤炭,一樣能暗中「回饋」。因為北京擔心金氏政權垮台或發生戰爭,將導致兩韓統一,並與美國結盟,危及中國邊境安全。

又如美國已準備好對與北韓有商業往來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銀行開罰。北京的外交部亞洲司司長蕭千卻表示「希望美國不會這麼做」、「因為這對我們並不公平,這不是正確處理事情的方式」,其公私交情可見一斑。另曾被金正恩視為「暗殺名單」的脫北者朴延美(Yeonmi Park)逃離北韓10年,今天在香港演講指出,北京採兩手手法,常會將脫北者遣返北韓,無異是一種「助紂為虐」行為!

再者,近日聯合國原子能監督組織「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天野之彌(Yukiya Amano)證實,北韓近年已將鈾濃縮設施的規模擴大一倍,已成功提升核武發展「這是很糟糕的情況,它們的核武計畫已邁入新階段」! 因此,美國財政部在4月1 日針對11名北韓人和1家北韓企業進行制裁,這些個人與企業與該國武器計畫、銀行和商品貿易有連結。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聲明指出,「今天制裁行動的目的,在阻斷北韓政府為其非法核子、彈導飛彈和擴散計畫籌資的管道和方式。」

簡言之,中共已經成為北韓問題的一部份,而不是解決北韓問題的方案。像每當北韓有挑釁行為時,北京常採中立態度,呼籲兩韓不要加劇緊張情勢,殊不知這都是北韓作為。而川普顯然知之甚詳,所以才會一再非常明確地表示,「北京要嘛幫忙美方,要嘛不幫;要是北京肯幫,好處多多;若否,對大家都沒好處。

川普在4月2日英國《金融時報》專訪中更表明,若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對北韓核武和飛彈計畫採取較強硬立場,美國準備自己處理!記者問:「你認為不用中國幫忙,也可以解決問題?」川普說,「完全可以」。對此,英國《衛報》更以「最後通牒」(ultimatum)加以形容。

目前美國國務院北韓政策特別代表尹汝尚(Joseph Yun)今天已抵達莫斯科,正奉命爭取俄羅斯合作,以設法馴服北韓。在他訪俄之後,國務卿提勒森也計畫往訪莫斯科。而川普任命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甚且在4月2日點名中華人民共和國:「我知道北京希望看到北韓停止核試驗,那就拿出證明!」

曾於歐巴馬政府擔任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在最近的ABC「本週」(This Week)節目中指出,若美國先發制人,對北韓發動攻擊,平壤可能會試圖入侵南韓,但北韓必敗無疑。不過,這場戰爭的風險很高,將是韓戰以來所未見的;也將是一場毀滅性的戰事。南韓首都首爾約有2500萬人口,位於兩韓交界邊緣,因此必須謹慎行事。 據曾婉拒美國總統川普邀請出任國防部長的退役四星上將基恩(Jack Keane),於近日亦表示,要解決北韓問題,摧毀該國的核設施可能是目前「唯一抉擇」。基恩於4月4日接受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專訪,指出,針對北韓飛彈發射設施、地下核設施和政權領導人進行先發制人的攻擊,很可能是美國現階段的唯一選擇。 另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在4月下旬,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的首次2+2會議,將以加強應對北韓的彈道導彈防禦(BMD)體系作為首要課題,並強化日、美同盟和擴大自衛隊的作用。

為應對北韓威脅,日本擬提出為海上自衛隊增加可搭載「標準三型」導彈的神盾戰艦、陸上神盾戰鬥系統,並有可能考慮引入戰區高空導彈防禦系統「薩德」(THAAD)引進日本(此系統即將5月前在南韓部署完成,自也是北京「壁上觀」因素之一)。 如今美國對付北韓幾乎是「天羅地網」式的進行(包括莫斯科),但金正恩卻像「神風」自殺機般的一再衝撞,確已到了攤牌的重要時刻;若川普不能劍及履及行動,恐會讓國際看笑話,因為北京挨金正恩的耳光,是「做做樣子」,假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