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老共除了霾害又遇上撒旦了!因為韓日台都要薩德!

◎杭東

霾害,可說是中國的撒旦(魔鬼),整天如影隨形的戕害健康。現又因招惹川普,還耀武揚威,不但促使美俄制中聯盟浮現,復使美日韓台益發緊密合作防衛,又將遇上更厲害的撒旦,就是美製的終端高空防禦飛彈(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THAAD。亦稱薩德反導系統),因為韓日台都要裝置,中國真要鬼影幢幢了!

近日媒體報導,從美國太空總署 (NASA)的Terra/MODIS衛星,每年發布中國華北地區的空拍畫面中,可看出自2001年的氣溶膠汙染開始,到了去年(2016)霧霾已覆蓋全中國大片區塊,令人怵目驚心。中國網友近日還上傳一張照片,直擊一輛穿越霧霾災區的高鐵列車,只見整個車頭簡直就像是被火燒過,令網友們驚呼:「這是穿越火線的列車吧」!

穿越霧霾災區的中國高鐵「和諧號」,車身就像是被火燻過。(擷取自臉書)

北京自去年12月30日起發布的空污警報(延長時間至今年1月7日),截至今天,總計時數將超過200小時,像今天還有一隻國二級保護動物「大鵟」,因近期連日霧霾嚴重餓暈,跌落到河南的農家田間!而為了降低空氣中的粉塵污染,並決定建造總長度超過17公里的防塵網,成為世界最大的系列防塵網工程!如今中國一大半的人,都要戴口罩出門,儼然已淪為「口罩王國」!

霾害,就像是魔鬼撒旦,屬於無形的傷害人體健康。(EPA)

中國一名胸腔外科醫師趙曉剛,以《我喜歡呼吸醇馥幽香的霧霾》為主題,寫了一首詩譏諷在中國嚴重霾害下人民產生的肺部病變;而這個所謂的「肺部磨玻璃影相」(Ground-Glass Opacity,GGO)是指高分辨率CT圖像上,表現為密度輕度增加的雲霧狀磨砂玻璃影相,但其內的支氣管血管束仍可顯現,常見於各種發炎症狀、水腫、纖維化及腫瘤等病變的表徵,日前刊於美國權威胸腔外科雜誌,引發國際輿論熱議。

簡言之,霾害,就像是魔鬼撒旦,屬於無形的傷害人體健康;而「薩德反導系統」則是有形的撒旦武器!從美、韓去年中宣布,在韓國裝置這套尖端前衛系統起至今(預計今年中可以完成),北京和俄羅斯都強烈反對,中共更採各種文教、經貿、金融措施抵制南韓,便知此事,乃非同小可!

由於「薩德」(THAAD)為目前世上唯一能在大氣層外攔截彈道飛彈的高空長程反飛彈系統,可在大氣層外攔截飛彈。並是一種利用雷達偵測外來導彈威脅,在辨識目標後發射,最多可攜帶8枚攔截器,在空中摧毀飛彈;中國擔憂美國能藉此追蹤、掌控中國的飛彈動態,得以先發制人!

「薩德」為目前世上唯一能在大氣層外攔截彈道飛彈的高空長程反飛彈系統,可在大氣層外攔截飛彈。(REUTERS)

現行的「薩德」系統通常為連級編制,係由48枚攔截飛彈、6至9輛機動發射車、1部AN/TPY-2主動相控陣雷達,以及其他指、管、通、情、火控等輔助部門組成。其特徵在於飛彈防衛半徑達200公里,射高為40至180公里,最適攔截中、長程洲際飛彈,採用的X波段雷達探測距離達2千公里,可結合搜索、追蹤、識別等多項功能,難以干擾,且可與「愛國者」、「神盾」等飛彈防禦系統進行情報資源共享及協同作戰。2013年美軍就已在關島部署,全球共有5處地點部署THAAD。

由此不難看出,美國推動朝鮮半島設置「薩德」的目的,除在提升東北亞同盟針對北韓核武與飛彈動態情報的共享機制外,更能完善布建戰區彈道飛彈防禦體系,以保障近3萬名駐韓美軍安全。如今,川普的鷹派團隊鑒於北京長期以來的「發號施令」態度不滿,使在亞太地區,全面部署「薩德」的可能性大增!

據日本共同社前不久的報導,日本防衛省大臣稻田朋美已有引進「薩德」(THAAD)系統,對付北韓的導彈威脅的打算;而自安倍晉三首相和川普在去年12月初首次晤談,並期盼日本能負起更多的防衛亞太責任後,一拍即合。而日本亦將在2017年夏季前,敲定相關導彈防禦藍圖。另「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若成功引入薩德反導系統,即可與自衛隊的宙斯盾艦的海基型導彈「SM3」,以及地對空攔截導彈「愛國者3」形成共同攔截防禦網,可增強防備能力。此外,防衛省還將討論引進美國的「陸基宙斯盾系統」。這能在導彈還處於較高的高度之「中段階段」時迎擊的系統。諸此,將有助於促進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在不久之前,北韓強行實施第5次核試驗之後,日本前防衛大臣森本敏即表示,北韓的核、導彈開發已經在以「超出預期的速度推進中」。而日本NHK等媒體近日更報導,為提升應對北韓導彈的能力,現正由防衛省加快引進「薩德」反導系統的步伐,當非空穴來風!

顯然,歷練豐富的川普國安團隊(泰半是雷根時代的文臣武將,均為一時的俊傑、能人、謀士者),早已把習大大的班子看透透,隨便撥弄兩三下,就沉不住氣、暴跳如雷,便大肆軍演挑釁動作,看在川家軍老手眼中,簡直是跳樑小丑!現在所有的中國軍事、經貿、外交等作為,更幾已瞭若指掌,孫悟空如何能跳出如來掌耶?!

看來台灣在不久的將來,亦將會與日本同步籌劃「薩德」反導系統,這下北京恐更不得安眠了!因為「「薩德」(撒旦)就在你身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