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中國姓黨,能去霾害嗎?!

◎宋娣

習大大上台以來,最厲害的地方,就是什麼都「姓黨」,不論上天入地,或發展國家經濟、壯大軍力,通通都要「姓黨」,連媒體到無遠弗屆的網路,無一倖免。

如今中國人連呼吸的「自由」(政治言論),都要被「黨」牢牢控制。共產黨真的有那麼厲害嗎?!其所作所為,終將因不斷「自掘」的環境公害,而自取滅亡矣!

國際皆知,中共因濫用開發經濟手段,不顧環保民生,肇致空氣、水、土壤、輻射污染等,已到了觸目驚心的程度,誤盡蒼生而不防治,甚且禍延世界,致引起世人公憤!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不久前,就發布最新的全球城市空氣品質污染資料庫中,已包括了中國210個城市。其中,中國十大空氣污染最嚴重城市中的前八個,均位於河北省,河北也已成了「霾害」PM2.5污染「重災區」!而北京、天津的「霾害」嚴重程度,更是不遑多讓;

北京霧霾嚴重,首都機場塔台照片看似像窗簾蓋住窗戶,其實是霧霾完全遮住視野。(圖擷自中國網站)

最近,瑞典哥德堡大學抗生素耐藥性研究中心主任拉森(Joakim Larsson)的研究調查報告,就直指京津的「霧霾」,含有多種抗藥性基因。意味著,人類就要失去這「最後一根稻草」?!據《科學人雜誌》報導,像現代醫療非常依賴的「碳青黴烯類抗生素」抗藥性基因。這類抗生素常用於治療人類呼吸系統與敗血症等疾病,被稱為「人類最後一道防線」!

如今北京「霾害」,已到了「無藥可救」的地步,豈能置身事外,害人害己!

拉森教授等人是從全球人類、動物與環境中蒐集了864種基因,希望找到空氣與抗生素耐藥性的關聯。分析從北京取得的14個樣本,他們發現北京霧霾裡含有64.4種抗生素耐藥性,比其他國家樣本都來得多。也就是說,「霧霾」或許就是這些抗生素耐藥性的傳播途徑,這對世人來說,都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基於霧霾中含有「細懸浮微粒」PM2.5的直徑,要比人體頭髮直徑的1/28 還小,所以,非常容易隨著呼吸進入人體氣管,甚至可穿透肺泡,並直接進入人體血管中隨著血液循環全身。包括心臟、腎臟、大腦、肝臟等器官,當人體器官接觸到細懸浮微粒時,會產生不同的刺激反應,再加上它的成分中可能含有一些有毒物質,例如汞、鉛、硫酸、苯、戴奧辛等,這些PM2.5 微粒若長久存在人體中,便會有生病的危險。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014年公布的評估報告便指出,2012年約有7百萬人(佔全球死亡數之1/8),死於空氣污染暴露,PM2.5就是其中一項重要污染因素。而這些死亡疾病包括急性呼吸道感染和慢性阻塞性肺病、心血管疾病以及癌症等,導致國際癌症研究署(IARC)在2013年,更將空氣污染和它的主要成分「細懸浮微粒」列為第一級致癌物質(Group 1),足見全球醫學和科學界重視的程度。

近年來,中國華東(例如江蘇、浙江、上海)與華南地區(例如廣東、海南)開發了許多工業區,包括石化工業、鋼鐵工業等,所產生的工業「細懸浮微粒」污染,加上北京等地的「霧霾」,亦經常會藉由大氣的氣流飄到台灣,影響台灣的空氣品質,害人不淺。

事實上,中國的空氣質量嚴重惡化,主要是與日益增長的能源需求、汽車數量,以及工業迅速擴張有關。並伴隨著急速發展的一次能源消耗大幅上升(基本上以燃煤為主。像山西太原工業城便十分嚴重,北京當局近日還下達環保令禁止),以出口帶動經濟發展;亦因只注重提升工業生產力,忽視減少污染物排放的生態保護和污染控制措拖。

據2013年元月由亞洲開發銀行、清華大學等主辦,聯同國際環保專家發布的《國家環境分析》報告指出,全球十大污染城市有七個在中國,包括山西太原、首都北京、新疆烏魯木齊、甘肅蘭州、直轄市重慶、山東濟南、河北石家莊,其他三個污染嚴重的外國城市分別是意大利米蘭、墨西哥墨西哥城,以及伊朗德黑蘭。

而在中國五百個大型城市中,空氣質量達到世衞標準的不到百分之一,而當中污染最嚴重的城市人口介乎一百萬至兩百萬人,並隨着煙霧、陰霾、酸雨發生頻率增加,使這些區域的環境質量總體在下降;而中國每年因空氣污染造成的經濟損失,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的百分之一點二。

根據中國自行評估,在有紀錄空氣質素資料的338個城市中,三分之二被認為受污染,而其中的三分之二被評為中等或嚴重污染。在中國,跟空氣污染有關的呼吸及心臟疾病是列為主要死因;且全國三成地方會下酸雨。中國共產黨政府的環保被認為落後美國20年,落後歐洲20到30年。而因為汽車使用增加,霧霾問題亦日益惡化。世界衛生組織發佈的2014年世界癌症報告,便指出:中國新增癌症病例占全球總數的21.8%(307萬人),癌症死亡人數占世界總數的26.9%(220萬人);罹患率和死亡率均居首位。而這些癌症亦和中國的環境污染有關,每年因空氣污染死亡的人數高達35.8萬人。

同時,中國還有所謂的「鬼城」,係是指資源枯竭並被廢棄的城市,屬地理學名詞。據2015年由標準排名研究院推出的「鬼城」指數排行榜,就預測中國未來將會出現近50座「鬼城」,主要分布在中西部地區,如內蒙古、新疆及甘肅等多個省市;這50大「鬼城」過度開發十分嚴重,在過去的5年裡,新建的住房相當於50個洛陽城。而「鬼城」現在正從省會城市向地級、縣級城市蔓延。類此顯示,中國在共產黨抓緊槍桿子和經濟下,根本無視環境污染的蔓延,視民如草芥,如今淪為一個「虛表病體」的病態專制國家,黨國不分,前途多舛!

此次,國際間不斷發出「霾害」的嚴厲警訊,看來習大大就算變成「習核心」,若不能痛下決心,解決世人公敵的「霾害」,恐只有徒留罵名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