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遼寧號若輕舉妄動 無異自尋死路!

◎辛文

北京派遼寧號航母艦隊招搖過台海、南海,一旦完成繞台航訓,無異向國際宣示,台灣已在解放軍的火力投射範圍;亦因共軍的不斷向川普和日本挑釁,展現戰鬥實力,顯已觸動美、日國防神經,現已不是回航經台灣武嚇的問題(台灣軍方已嚴陣以待),而是不斷耀武揚威威脅川普新政府,聽命「一中」原則(勢已不可能),影響台灣生存發展的空間,更是火中取栗,稍有不慎,將會形同自焚!

美國軍方鮮少主動發布新聞,但近來卻一反往常,頻頻發布最新軍事部署活動,使亞太地區大有山雨欲來風滿樓之勢,極不尋常!

譬諸:美國海軍上週四宣布,隸屬美國第3艦隊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戰鬥群,將由駐加州聖地牙哥海軍基地前往第7艦隊守備亞太地區,接替需要進行維修保養的雷根號,最快在5日抵達亞洲。航行過程中將有驅逐艦「墨菲號」(USS Michael Murphy)在夏威夷加入,編隊中還有驅逐艦「梅爾號」(USS Wayne E. Meyer)和巡洋艦項普倫湖號(USS Lake Champlain)等,總計轄下編隊共7500名官兵。

目前美國總共十二艘大型航空母艦服役,其中包括小鷹級動力母3艘、企業級核動力航母1艘、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Nimitz Class Aircraft Carrier)8艘(卡爾文森號是其中之一)其中,除小鷹號母港設在海外航的日本橫須賀海軍基地外,其餘11艘的母港均在美國本土的五大航空母艦基地。保持12艘大型航母編隊,是美國國防部為「打贏兩場幾乎同時發生的戰區戰爭」而確定的最低標準。在21世紀初,美海軍將持續維持此一計劃。耗資130億美元、最大核動力航空母艦福特號(CVN 78)亦即將於今年上半年試航。

美國《福斯》報導,最近「老布希號」航空母艦編隊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海岸40英里處,每天訓練14小時。(Altmedsales.com)

據美國《福斯》(Fox)今天報導,最近「老布希號」航空母艦編隊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海岸40英里處,每天訓練14小時。航空母艦2號攻擊艦少將指揮官懷特塞爾(Kenneth Whitesell)表示,這相當於軍隊的春季訓練,接下來將與真正的軍隊作戰。他並說,除了打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外,還要準備應付俄羅斯和中國(川普將調整「聯俄制中」)

而據美國空軍時報(Airforce Times)報導,太平洋司令部空軍指揮官歐蕭尼西(Terrence O’Shaughnessy)在新年前指出,太平洋戰區形勢在2016年大幅轉變,並將持續至2017年,美國必須維持空中優勢戰力。「從中國更形武斷、俄羅斯長程轟炸機到北韓挑釁,此戰區正愈加複雜」。他強調,這些行動都與太平洋有關,某個地區的變化會嚴重影響另一地區的美國盟邦。例如中國軍機在菲律賓海域(南海)頻繁進行長程飛行,導致日本警戒,也採取類似行動。北韓測試彈道飛彈,也讓南韓提高警戒態勢。

面對變局,歐蕭尼西評估,美國的第5代戰機將陸續就位,空軍也將持續推動F-22戰機現代化改裝,並在太平洋地區全面派駐F-35,確保戰力超越敵對勢力。

另一方面,日本海上自衛隊「電」、「涼月」護衛艦結束在亞丁灣的反海盜任務,返航途中四日停靠菲律賓蘇比克灣進行三天友好訪問,並將於六日起與菲國海軍在科雷希多島海域舉行「交匯演習(PASSEX)」,加強兩軍船艦通訊、協同能力。

此外,美國「國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雜誌網站更披露,過去美軍在亞洲的軍事部署以海、空軍為主,如今美國國防部有意調整太平洋戰略,在南海部署陸軍的機動砲兵部隊,如M777牽引砲(M777 Howitzer)與M109自走砲(M109 Paladin)等武器。使原本多部署於東歐和中東地區的陸軍「重返亞洲」。

美軍正考慮以新方式在全球使用既有武器平台,包括在南海地區部署機動火砲部隊,以擊落火箭和巡弋飛彈。機動防空武器在東歐被證明是對俄羅斯飛彈、戰機和火箭的有效威嚇。配合新的戰略思維,美軍將移轉6成船艦至亞太區城,未來甚至可設置地面重型武器或中長程飛彈與艦射飛彈防空系統。

如今不但美、日、台軍方同時派出P-3C反潛機,先後接力對遼寧號進行全面監控,並在相互的默契下對共軍進行聯防;且對跟隨艦隊的共軍潛艦進行偵潛任務,我軍方雖不願透露有無共軍潛艦的行蹤,但卻不否認美、日也派出潛艦監測遼寧號。

由於小英總統本月7日到15日出訪中美洲四友邦,並過境美國。遼寧號很可能在行經台灣海峽時,進行殲-15戰機的起降訓練,而殲-15戰機僅需不到30秒的時間,即可跨越海峽中線進入我防空識別區內,將嚴重挑釁空防安全。

是以,國防部除對遼寧號及共軍動態嚴密監控中,只要遼寧號接近台灣周遭海域,我IDF、F16與幻象戰機及P-3C反潛機應升空警戒。而相關海域也須有紀德級、成功級及拉法葉級軍艦執行監偵。而成功級軍艦上還配備有「航母殺手」的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加上,目前飛指部的飛彈陣地也都嚴陣以待,做好萬全的準備,在在不容掉以輕心!

中國媒體曾引述海軍大校李傑的評論,稱遼寧艦的作戰任務是「護航核潛艦」,一番不符合軍事常識的言論,也被我國海軍退役中將李晧戳穿。李傑認為,從理論上推斷,遼寧艦的作戰任務應包括與戰略核潛艦的相互配合,通過艦載戰鬥機和護航艦艇的掩護,確保中國核潛艦的安全和自由活動」。

根據李晧在臉書上留言表示,「太跳tone了,其實觀察這次遼寧艦巡航訓練影訊,主體速率鮮少超過15節,這種速率,在東海、西太平洋和南海北部水文環境,遭遇潛艦,是處於相當的劣勢,如在其編隊前方適當距離,前置核潛艦,確能發揮觸角功能,這位大校先生,真的很令人大笑」云云。

據報導,遼寧號上殲-15數量不足,目前起降也仍未全掛載彈藥,而且無法進行夜航演訓,經各項指標評估後,遼寧號僅能發揮3成戰力。

然則,敵人在家門口耀武揚威(對台灣侵門踏戶),難道不該準備一個彈弓反擊嗎?!所以台灣上下,除「有以待之」,更須有不惜一戰的決心,才能置之死地而後生,才能迎頭痛中共侵吞台灣的野心!不是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