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南的豬仔議員抓光了嗎?

◎秦靖

黑金議長李全教召開議會定期大會,簽到的市議員未過半數導致流會,李全教宣布要將賴清德市長及市府相關官員送監察院彈劾的政治舉動不令人驚訝,但市議員林阳乙怒嗆賴清德,怒掀官員席桌椅的大動作倒是吸引了筆者目光。筆者想問,收賄的豬仔議員真的抓光了嗎?

市議員林阳乙怒嗆賴清德,怒掀官員席桌椅。(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當媒體鎂光燈全部聚焦在賴清德與李全教之間的市長議長戰爭上,當跑票收賄的目光都聚焦在5位跑票的民進黨議員時,我們似乎忘了李全教去年當選議長的票數中,其實還有「8」票詭異未明的無黨籍議員「襄助」。

這位怒掀官員桌椅的林阳乙就是筆者居住的永康新市區所選出的議員,選前拼命掛著與賴市長的合照,口口聲聲說得到賴市長的力挺,即使被民進黨台南市黨部發函警告要求撤下合照,依舊死抱著賴市長不放。

林阳乙選前拼命掛著與賴市長的合照,但現在卻成了黑金議長的禁衛軍?(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選舉揭曉後,這位上屆落選的無黨籍議員分食了賴市長的光環而當選市議員,但這位議員不知是否因為李全教的魔力太大,現在卻成了黑金議長的禁衛軍?這些豬仔議員選前謙卑的承諾,要我們手中的一票,選後眼睛卻只看見貪婪的鈔票!

面對台南府會的僵局、民主的扭曲,筆者深深期盼,司法能夠速審速決,毋枉毋縱,全面清查本屆市議員相關帳戶的所有金錢流向,將所有買票、賣票的豬仔議員一網打盡。重新改選台南市議會,還給台南民主一個乾淨的天空!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