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白目的力量 要看對象

◎ 林柏寬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高調」預備參選國民黨黨內初選,夸言柯文哲白目的力量是學他的。筆者想說,「白目」要始終如一,要禁得起人民的檢驗,「白目」的對象不同,民眾觀感大不相同!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柯P市長的「白目」,質樸偶爾性失言,他的「白目」,對象是財團。因為他的「白目」,台灣民眾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窺見馬郝兩位前市長主政台北市府時諸多圖利財團骯髒事的冰山一角;而楊志良的「白目」,權謀選擇性發言,他的「白目」,對象是人民。當年他擔任衛生署長,二代健保面臨破產危機時,這位署長的健保改革方案就是調高民眾的保費,壓榨一般人民的荷包。不敢勇於處理藥價黑洞的問題,對於天價收入的演藝人員、在外國定居每年都會歸國一次使用台灣健保資源的有錢僑胞、在台灣炒樓炒地獲取暴利的投機客,乃至於來台的中國民眾等等,這些人士的健保費卻是備受禮遇,違背公平正義的比例原則。

柯P市長的白目,讓他民意支持度居高不下;楊志良的白目,卻像極了王建煊、李鴻源等人,換了位置換了腦袋。戀棧官位時,噤聲不語,卸任官位時,像個不受控制的自走砲,大放厥詞。

「白目」,請始終如一!對財團、對權勢者白目才是真勇敢,對人民白目則是真虛偽!

(作者為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