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國會只多一席,國民黨就想翻天

◎林保華

國民黨在立法院比執政的民進黨只多一席,就利令智昏,沉迷在「國會最大黨」裡,不了解這是選民被騙的險勝,反而以為已經拿到天下,可以為所欲為了。它的計畫就是要把台灣變天,才一個月工夫就花招百出。

國民黨的口號是「國會改革」,做出來的事卻是以「中國」黨來呼應中國共產黨對台灣的主權威脅。在國會質詢海巡署「撞船案」,完全迎合中共侵門踏戶的戰略部署:要台灣認錯讓出管轄權,根本不去追究那是一艘中共也要稽查的「三無」(無船名船號、無船舶證書、無船籍港)船隻,並且「越界」損害台灣主權與漁民利益。他們甚至想追隨香港,把保衛台灣的海巡署人員「送中」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更在這敏感時刻,突然奉召到上海拜見國台辦主任宋濤,附和他而在台灣監督民進黨,扮演「小弟」角色。接下來中配入籍問題,又與台灣國安有關,國民黨當然又站在中國立場上敞開大門。

國民黨的口號是「國會改革」,做出來的事卻是以「中國」黨來呼應中國共產黨對台灣的主權威脅。圖為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資料照)

有腐敗傳統的牛鬼蛇神也在沉渣中浮起。馬英九的愛將林益世憑他的本事已經把他的貪污案拖了多年,如今覺得太陽出來了,竟要法官迴避,由其他「有色法官」判他無罪嗎?

有的新科官員也迫不及待顯示功夫,基隆市出動警察夜鋸東岸商場的門鎖。謝國樑市長一開始就表白自己是快樂有錢的中年人,暗指不會貪污,並污衊前市長林右昌並非如此。謝扮演自播主宣傳「此地無銀三百兩」瞞不過眾人眼睛,因為他有用贈送Gogoro電動機車來欺騙青年選票的前科,現在又想幹什麼?結果他的新合約曝光,廢除與NET的前合約,而以低價與新對象微風簽署新合約。而謝卻百般說謊,例如微風投資數據不合、變動權利金不合、也沒有媒體回饋金,可是合約長達二十年加十年,是工作勤奮,把後幾任市長的工作都做完?對記者提出他難以回答的問題,全推給市政府回答,而他則不斷製造新話題轉移焦點。為這些,他起初的記者會在國民黨黨部與立法院召開,暗示這些行為得到全黨與國民黨立院黨團的背書?國民黨支持他嗎?

至於國會緊急討論的食品安全議題,結果講不出西布特羅來自何方,柯文哲說是實驗室污染,台中市長盧秀燕沒有回答。罕見又非常珍貴細微的西布特羅(全台灣近兩年僅四業者進口累計不到一公克)怎麼會飛到豬肉上?查查四個部門還不好查嗎?頂多加上更早期進口部門。此事尚未結案,來自中國的致癌蘇丹紅辣椒粉大量入侵台灣,國民黨立委追究「祖國」產品嗎?

而所謂「國會改革」,原來是要樹立立法院高於行政部門的所謂「藐視國會罪」。國民黨藐視司法對貪官污吏與叛國嫌犯的追查,例如馬文君、楊文科,他們藐視司法獨立,卻要其他機構聽命於國民黨多一席的立法院,這不是毀憲是什麼?

上述種種,說明我們再不珍惜手上的選票,台灣前途危矣。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