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別潑警察冷水

記者莊榮宏

由於中國一帶一路在柬埔寨的畸形發展,導致柬國人口販運集團的罪行延燒多國;為了保護市民不被騙往國外,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決定只要旅行社業者攔下一名被害人,市府就核發兩萬元獎金,這是透過重賞鼓勵業者協助預防犯罪,也是公部門結合民間的典範,對了,貴為首都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又做了什麼呢?

有的,人家柯市長並沒有閒著,當警察在機場櫃檯前舉牌,為勸阻被害人不要飛蛾撲火而忙碌時,柯匹也發揮他酸言酸語的市政專長,說︰沒有用啦、太好笑了、這是哪門子解決辦法、國家處理問題的方法怎麼是這樣。

兩位市長一南一北,形成實驗對照組,台南的想方設法採取行動,台北的出一張嘴淨扯後腿。

警界退休的朋友昨天告訴我「對付犯罪,一是偵查,二是預防,在機場舉牌,勸被害人不要踏入陷阱,這是預防犯罪的一環,怎會沒有用?哪裡好笑?」他不平的說「外行少在那裡充內行,不懂就別亂講,至少別潑警察冷水!」

我點點頭說,警察在「機場櫃檯前」勸阻,和在「銀行櫃檯前」勸阻,都是做預防犯罪工作,在銀行櫃檯前是勸阻被害人不要匯錢給詐騙集團,每年救了很多人,在機場櫃檯前舉牌及勸阻,光是第一天就在桃園機場和曼谷機場救了多位台灣人,甚至因而清查出隨行押人的蛇頭,顯然是有效,柯匹卻一筆抹煞,還倒打一耙,真是無知又下流。

警察在機場櫃檯前勸阻,和在銀行櫃檯前勸阻,都是做預防犯罪工作。(本報資料照)

這位朋友的強項是偵辦跨國犯罪,經常出國緝捕、押解台灣逃犯,與多國軍警司法人員有豐富的合作經驗,這次柬埔寨事件,他認為「處理跨國犯罪常涉及敏感政治問題,很多事『只能做不能說』,依我的理解,警察在檯面下做出很多努力,只是不適合曝光,只因無知而說風涼話,對警察太不公平!」

老兄別氣,身為台北市民我已經忍這廝很久了,你再忍一下,反正他也快下台了;朋友越說越激動,我趕緊以「被害人」身分安慰他。

掛上電話,我翻閱「人口販運防制法」,第四條寫著「直轄市、縣(市)政府應定期召開防制人口販運協調聯繫會議,並指定專責機關或單位,整合所屬警政、衛政、社政、勞政與其他執行人口販運防制業務之機關、單位及人力,並協調內政部移民署所屬各專勤隊或服務站…」。

防制人口販運,市長並非沒有事幹,依此法,柯文哲應定期召開協調聯繫會議,應整合相關單位人力,柯匹都做了嗎?不要光會噴口水,應先做好分內事,或者學學黃偉哲做些實事,倘若自知花拳繡腿,成不了事,至少閉上嘴,別潑警察冷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