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政府全方位減少國人被害被騙 酸言酸語不如提解方

劉仲成

近來民眾赴柬埔寨工作,卻落入跨國人口販運陷阱,引發各界關注,其實警政署在輿論關注前,在受理民眾報案時,就警覺此類重大人口販運惡行越發猖狂,旋即要求各警察機關主動挖掘潛在被害人,務必將受理案件同步提供外交部、刑事警察局、航警局,透過跨部會級機關合作,協助受害國人。

行政院也為此召開跨部會專案會議研商,針對預防、勸阻、救援、究辦四大面向全力執行,在「勸阻」的部分,警政署除已建立「即時通報聯合攔阻機制」,針對飛往柬埔寨之航班派遣警力持標語宣導,發現疑似被害旅客則前往關懷提問勸阻,警政署長更親赴桃園機場,檢視航警局執行及攔阻情形,期盼守住出境最後一道關卡,減少國人被害被騙。

警方全力執行「勸阻」策略之際,卻仍有人嘲笑警方在機場宣導舉牌等相關作為,這如同職場中也常有認真工作,卻遭旁人酸言酸語的情形,但在機場宣導此等動作,確實引起民眾重視。(本報資料照)

然而,在警方全力執行「勸阻」策略之際,卻仍有人嘲笑警方在機場宣導舉牌等相關作為,這如同職場中也常有認真工作,卻遭旁人酸言酸語的情形,但在機場宣導此等動作,確實引起民眾重視,且署長親赴第一線,更吸引媒體大肆報導,成功達到「預防」面向之宣導防範功能。

此外,在「救援」及「究辦」方面,由內政部主責成立救援專案,除跨部會合作外,也與國際非營利組織、臺商會等民間組織、宗教團體及國外執法單位共組救援團隊,爭取與柬埔寨執法單位合作契機,共同打擊跨境人口販運犯罪;同時亦由法務部高檢署組成專案,責令各地檢察署整合偵辦中之人口販運案件情資,擴大打擊國內犯罪集團。

不實的徵才訊息,確實可能會讓部分民眾誤信,淪為人口販運被害人,因此,政府持續積極處理跨國人口販運問題,只要此類詐騙案件還沒有消失,打詐行動就會一直做下去。

(作者為現職警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