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邱淑媞之令人悲哀

◎ 詹雨蒔

台鐵太魯閣號四○八車次意外,全國民眾同感哀戚。衛福部隨即於隔日設立「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希望將各界善心善款做合理適當的配置;同時為昭公信,陳時中部長證實正擬定相關方案,後續也會公開名冊,公開姓名和金額。

令人詫異的是,邱淑媞等國民黨人士,竟拿民眾的善意開刀,惡意曲解賑災專戶設置目的,直接打臉自家也有響應捐獻月薪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台中市長盧秀燕。

令人詫異的是,邱淑媞(左)等國民黨人士,竟拿民眾的善意開刀,惡意曲解賑災專戶設置目的,直接打臉自家也有響應捐獻月薪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台中市長盧秀燕。(報社合成/邱淑媞臉書)

事實上,過去台灣面對重大意外事故,設立指定用途的捐款專戶協助受災民眾已有前例,包括二○一四年的復興航空空難、二○一五年的八仙樂園塵爆案,甚至地方政府也會設立指定用途帳戶,接受民眾的善心捐款。

賑災專戶,可說是因應台灣民眾愛心及公正統籌分配資源的產物,沒想到在國民黨部分人士眼中,卻視如敝屣。不知是國民黨為攻擊執 政者,已招式出盡而選此下策,還是邱淑媞等人心眼如此歪斜,欲消費災難。無論是何者,在事故搜救、責任釐清為要的當下,顯然都是社會的悲哀。

(作者任職公務機關,嘉義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