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請國民黨停止以政治綁架能源轉型

林德宇

馬政府時期核定了緊鄰藻礁的天然氣三接站選址,蔡政府上台後將開發範圍縮減為原本的十分之一,盡可能避開藻礁範圍;簡單的事實即可看出,最不重視藻礁的就是國民黨。現在藍營一發現「珍愛藻礁」公投的利用價值,江啟臣主席與藍營各黨公職便突然開始大力聲援公投案,其利用藻礁公投,意圖阻斷蔡政府能源轉型之路的政治目的昭然若揭。國民黨這種以政治綁架能源轉型的惡質操作早已不是初犯。

近年國民黨領銜提出所謂「反空汙」、「反燃煤」等公投案,又從旁對「以核養綠」、「重啟核四」等案推波助瀾,在推動公投期間透過各種錯誤訊息,製造出蔡政府無力處理空汙及缺電問題的假象。一旦操作成功,便可有效拉抬藍營聲勢,進一步綁架蔡政府的能源轉型及非核家園政策。其中,台中市長盧秀燕更是長期利用這種政治操作的得利者。

盧市府用打中火作為政治提款機已不是新聞 ,台中空品好的時候就是盧打中火的功勞,空品紫爆時盧市長就神隱。台電規劃未來在中火新增燃氣機組取代燃煤機組,進一步降低中火排放量,立法院日前也通過加速中火燃煤機組除役時程的主決議,但這些積極處理空汙的計畫,都遭盧市府以都市計畫審議的手段百般阻撓,台電目前已被中市府都審退件七次。盧以都審卡燃氣機組,勒住中火的能源轉型,讓她可繼續「罵煤擋氣」、砲打蔡政府,獲取個人連任路上的政治利多。盧秀燕一再阻礙中火燃氣機組的上線,又是一起以政治綁架能源轉型的惡行。

盧秀燕一再阻礙中火燃氣機組的上線,又是一起以政治綁架能源轉型的惡行。(資料照)

國民黨的這些惡質政治操作,目的除了打擊執政黨、拉抬聲勢,更是意圖讓台灣回到過去馬政府時期,完全忽視綠能,妄想以一座核四解決所有問題的錯誤路線,受害的將是全體台灣人民。是時候遏止這樣的歪風了,若國民黨及盧秀燕心中還有一絲在乎台灣的未來,以及台灣人的健康,請停止以政治綁架能源轉型,否則只會被台灣人民唾棄得更徹底。

台中市議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