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我們不是笨,因為我們有愛!

捐款絕不是笨,捐款是愛,是關懷,是為哀悼不幸罹難者,是與不幸往生者的家人同悲,因為我們有愛,我們都是台灣共同體的一份子!

台鐵太魯閣號在花蓮受災出軌,造成重大傷亡,各界紛紛捐款協助救難。(資料照)

大悲無言!

台鐵太魯閣號2日在花蓮大清水段出軌造成慘重傷亡,災前的1日下午,我搭太魯閣號南下行過該地,當我年青時,曾在附近的大和平地區工作,對於仍熟悉的山川景色很有感,災後的3日下午,我再搭普悠瑪號北上,通過當地時,心情格外沉重,哀傷塞滿胸懷,此時此刻,除了默默的祈禱,既不能出力做些什麼,再多說什麼更沒有任何意義。

大怒無音!

21世紀的今天,台灣竟然發生這款太離譜、太奇怪、太慘重、太冤枉、太匪夷所思的鐵路大車禍,真的讓人氣到不行,想要找人算帳!但是,慘事已經發生了,大罵、究責、歸罪、徹底檢討....,在慘禍發生後,各方的議論已多如山高海深,但有那樣問題及解決方案是過去沒人提過、沒人說過的?好像至今都還沒有看到!

當慘禍發生後,有能力的人,馬上出力救援,消防、救難、醫護、警察、附近民眾、車上未受傷的人等等,即刻投入救援,感動人的心肝肺;台灣絕大部分的人,和我一樣,無法為救援出任何力量,但心情與在現場救援的人等同,有愛出愛、有關懷心表示關懷心、有錢就貢獻一份能力所及錢,捐款就是愛心,我們都是台灣共同體的一份子,感同身受是很自然的,只有自外於台灣、自絕於愛台灣、不懂關懷的冷血下九流之輩,才會藉台灣發生不幸災禍慘事搞政治興風作浪、才會無恥的批評台灣人很笨、捐款很笨...。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重大事故,造成50人罹難,許多台灣民眾熱心捐款,希望盡一己之力。對此,舔共藝人黃安卻酸說:「出了事故居然還要人家捐錢?」還說一定會有人捐,「台灣人真的很笨」。(截圖自黃安微博)

我看到極小部分極端的人,藉災難慘禍重大傷亡事件,政治上綱掛帥的只會厲聲指責、爆粗口謾罵、凜然正義式假慈悲、歪曲事實卻自以為是、藉不幸死亡的苦難酸諷無節度等等,他們在鏡頭前厲聲怒出罵聲尚未歇,轉頭馬上就哈哈笑去吃大餐者大有人在,我隱約看到他們的背後,就是把他人的悲慘當自己好戲開鑼時、幸災樂禍的殘忍心態。他們沒愛,欠了人性的他們不是人,他們生在台灣,不是台灣、也不是人。

至於交通部長林佳龍是否應負政治責任下台?我也認為他應該下台。至於下台時機,黃昆輝先生當年為豐原高中禮堂倒塌事件辭去省教育廳長下台負責可以借鏡,他在事件發生後請辭,並同時向罹難學生的家長承諾,一定把往生者後事辦完才離開,當時也曾有媒體及政治人物批評他戀棧什麼的,不過,他完全信守承諾,在為不幸往生的學生辦完聯合公祭等事宜後,下台負政治責任,批評他的人才閉嘴。我相信林佳龍一定會這樣做,救災救難及死亡者後事辦完後,就辭職下台,究責就交給繼任者處理。

至於交通部長林佳龍(中)是否應負政治責任下台?我也認為他應該下台。至於下台時機,黃昆輝先生當年為豐原高中禮堂倒塌事件辭去省教育廳長下台負責可以借鏡。(資料照)

政治責任,就是政治,就是政治面的責任,身為政務官不能迴避、不可戀棧,否則就不配是政務官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