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教展望》高中端選修課不足 教部建議遠距跨校修習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台北報導〕高中學習歷程檔案規定每學期上傳,未來將用升大學參採,但各校部分課程僅開1學期,錯過不再、恐影響學生權益。教育部建議,若有選修課程等人數過多情況,高中應同學期增開,或與他校合作,提供學生遠距跨校修習相同類型的課程等,並訂定公平合理的選課機制,滿足學生需求。

面對高中端開課不足,以及學生搶修熱門選修課程等情況,教育部國教署表示,學校每學期均須辦理課程說明會,並安排課程諮詢教師,提供學生選課前諮詢及協助,也建議運用「選課意向書」,引導其反思學習興趣、能力及未來生涯方向。

國教署還說,另依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日前公布的規劃,將來111學年起要參採的高中學習歷程檔案中,其所看的「修課紀錄」主要是針對非選修課程,並採綜合評量,因此學生選修學分多寡,或是否修習特定課程等,皆不影響升大學權益。

教育部建議,學生只要在高中3年內,分階段選讀多元選修課程,依個人興趣、性向及生涯發展需求做規劃,最後在學習歷程檔案中,展現學習自主、反思等具體成效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