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同志大遊行看老K

◎ 古志誠

上週六同志大遊行,總統蔡英文也透過臉書發文響應,國民黨則「首次組隊」參加,由團長陳柏翰及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等人領軍,然而未見黨主席江啟臣參與,黨代表魏辰宇又在黨內群組開嗆,指同志遊行「很噁心、堅決反對」,痛批徐巧芯如果贊成同婚,乾脆找女的來結婚。這樣的國民黨,真心想洗刷「歧視黨」?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左)及國民黨黨代表魏辰宇。(截圖自三立LIVE新聞youtube頻道畫面)

同婚一週年了!回顧去年國民黨政治人物反同的言論,例如苗栗縣長徐耀昌參加韓國瑜造勢活動時說︰「本來人就是男跟女的結合,不是男男或女女,這是會絕子絕孫的事情」;以及徐的師兄劉政鴻說︰「有個兒子二十七歲未婚沒女友,擔心娶回來是男的女的」,也是歧視;洪秀柱也說︰「選錯人,模範父親就不知是男是女」;韓國瑜妻子李佳芬更指小學教肛交、性高潮,被批造謠…。國民黨歧視言論歷歷在目,性平教育明顯不及格。

根據「彩虹平權大平台」調查,高達九十二.八%的民眾認為,同婚通過對個人沒有造成影響,但若問及是否對社會有影響,則有近三成民眾認為有負面影響。值得注意的是,民眾對於小孩在學校學習同志相關課程,接受度達五十三%,尤其三十到三十九歲及四十到四十九歲的青壯家長,接受度高達六十七.六及五十五.一%。這也是打臉反同「爸媽變不見」的謬論。

性別平權和性平教育,都是台灣社會和公部門要努力的方向。台灣去年五月十七日通過「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俗稱「同婚專法」,曾引發社會對立和攻防爭辯,在筆者看來都是好現象,而不是走回國民黨黨國一言堂的時空。

相較於陳菊說︰「因為,相愛是人權」,國民黨的「人權」卻仍待進一步啟蒙,不是組隊參加挺同遊行就可以洗刷得掉的!

(作者現任公職基層,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