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低端的上街 高端的上吊

台灣輿論剛埋葬一個自命高級的公務員,和一個罵人賤民的暴發戶,在「無產階級專政」的中國,卻出現「低端」人口被專政,流浪街頭,「高端」人物去上吊的王朝崩敗徵兆。

在「無產階級專政」的中國,卻出現「低端」人口被專政,流浪街頭,「高端」人物去上吊的王朝崩敗徵兆。(美聯社)

北京已經變成一個新的天龍國,國際輿論把它噓爆,但它的「中端」卻冷漠或不敢作聲,只有幾個知識份子聯名上書,不痛不癢。

習近平老子那一輩,搞窮人翻身,無產階級革命,打倒「高端」腐化的國民黨,自命無產階級「專政」,但現在北京的「低端」人口似乎比無產階級更低層,不但不能專政,還被專政。

北京「低端」移民工為餬口而忍氣吞聲,飽受歧視,已非新聞,現在高端的一聲令下,幾十萬人寒冬被趕上街頭,成為中國夢的偉大奇觀。

天龍國「低端」求生不易,「高端」卻腐敗不止。解放軍政治工作部上將主任張陽,因涉嫌行賄、受賄,買官賣官被調查,「畏罪自殺」;上將總參謀長房峰輝也在「畏罪」中。

被稱為「高端學前教育機構」的北京「紅黃藍幼稚園」,爆發虐童案和性侵醜聞,專政者忙著遮掩,想藉「端」大事化小。

被稱為「高端學前教育機構」的北京「紅黃藍幼稚園」,爆發虐童案和性侵醜聞。(美聯社)

如此王朝惡夢,還包括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孫政才、令計劃被指控是「拉幫結派,結黨營私」的「政治野心家,陰謀家」。簡單地說,這些「高端」的罪名就是「貪財好色,陰謀奪權」。

美國學者沈大偉論中國王朝崩敗的七大異象,習家王朝已有六項,包括孤立與專制的皇帝、朝廷朋黨爭紛、精英階層腐敗和經濟混亂。

王朝亂象已現,難怪為「熱烈歡迎」專政黨十九大,北京不賣刀,「低端」不能買刀,肉舖不開店操刀,真是聞刀喪膽,草木皆兵!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