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雙面戰狼,雙重標準,妖氣森森...

胡文輝

峇里島阿貢火山爆發,台灣親中媒體卻硬將火山灰往台灣臉上抹!(美聯社)

峇里島阿貢火山爆發,火山灰掃的台灣政府滿臉灰?非也,只因台灣親中媒體硬將火山灰往台灣臉上抹!它們大肆宣揚中國派包機接回滯留峇里島的中國遊客,反批台灣政府無能。

中國派四架包機接回1000多人,不到中國客的1/10,主要目的是宣揚國威而非救人,滯留峇里島的近6、7萬各國遊客,因沒有立即危險,大都陸續轉到他處安全離境,即是明證。

中共十九大前那部中國最火的電影「戰狼2」,操弄的是民族主義中國夢的「雖遠必救」,根本是「虛」。(法新社)

中國此舉,彷彿依稀中共十九大前那部中國最火的電影「戰狼2」,操弄的是民族主義中國夢的「雖遠必救」,根本是「虛」。

清退低端則是「實」,中國當局以粗暴手段,驅逐北京等大都市的低端人口,遭當局打為低端人口的農民工等,在零度低溫寒冬中,被趕出家門,流離失所。

在一黨專政下,中國媒體對低端人口遭清洗的殘酷事件,報導都被清洗過了;台灣的親中媒體竟也被塵霾遮蔽眼睛,他們不是眼睛看不見而是腦殘,被專制中國夢殘了腦,醉在中國夢中,忘了自己是誰。

中國當局以粗暴手段,驅逐北京等大都市的低端人口。(路透)

冬月北風南吹,中國北方塵霾大量凌空,台灣也籠罩在中國塵霾中。本土塵霾(汽機車、工廠、電廠、揚塵等),加上中國無孔不入的塵霾,最近幾天台灣的空品不佳,引發民怨。

無法呼吸新鮮空氣,民怨有理,但親中媒體操作的卻是,佔台灣空汙三成以上的中國塵霾不見了,只大力批判火力電廠,更怪罪到廢核電,只見反核的、擁核的、藍的、綠的,一起大罵空汙,大罵政府無能、廢氣殺人云云。

他們渾然忘了自己過去的主張、做了多少錯誤決策,後果都由現在承受,好像罵現任政府就可減汙、電就會平白生出、就可為過去卸責,真是反常為妖哉...。

從關渡地區遠眺淡水河對岸,只見左岸一片灰濛濛,岸邊建築物已被霧霾掩蓋。(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民進黨政府急推廢核電政策,未做好電源及空品等規劃,今年夏天先受熱浪考驗,冬天又受空品考驗,當然必須概括承受所有批評。但解決空汙必須從源頭著手,境內境外都要減汙,中國來的塵霾必須從中國減,當然要向中國要求,親中媒體卻訕笑,簡直比中國官媒還護中國,反常為妖哉...。

從清退低端、峇里島包機兩事件看中國,它是一頭雙面戰狼!高端、低端,大致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夢」為劃分標準,無論人或企業,被認為有助中國夢則高端,否則即為低端。低端必清、包機必派,就是這個標準的產物。

台灣的親中媒體竟沉淪墮落去依附雙面戰狼意識形態的尾巴,「中國什麼都對、台灣什麼都錯」,正是他們的邏輯、雙重標準,反常為妖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