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政黨掛「?」頭,賣「?」肉!

胡文輝

最近中國國民黨立委對勞基法修法的發言及態度,好像國民黨的祖宗孫文說的「民生主義就是社會主義,又名共產主義」,真要成為國民黨的信仰、路線?國民黨成了左統政黨?

假如那是真的,就不要遮遮掩掩,何不升起「姓社」大旗?如國民黨真走姓社路線,那可是國民黨史天大地大的事,將是1927-28年蔣介石清黨(清除共產黨及黨內左派)以來,黨的路線又180度大轉彎。國民黨清黨之後從中國敗逃到台灣,都是「掛羊頭賣狗肉」,一邊高掛三民主義,一邊走黨國資本主義路線。現在要「掛狗頭賣狗肉」了嗎?但是,向左轉就要否定老蔣清黨後定調至今的路線,甚至清算及交代老蔣那段歷史。

蔣萬安反勞基法修法的態度,是要向他的曾祖父蔣介石宣戰嗎?(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蔣萬安反勞基法修法的態度,是要向他的曾祖父蔣介石宣戰嗎?不可能!那麼,他們只是把反勞基法當武器,打擊及拖下蔡英文政府,搏取個人聲名及黨派政治利益吧了。

政黨的信仰、路線應尊重,這是政黨的核心價值,但政黨也要明白訴諸選民並負責,而不是像現在不少政客,什麼頭能紅就掛什麼「頭」,什麼肉好賣就賣什麼「肉」!這樣的政黨及政客,在核心的地方沒有心,只剩一個洞,即使一時搭上網紅暴興,也很快就消風。

政黨如要走左翼路線,必須從政治哲學到實踐方案,有整套理路,國家資源分派、預算分配、財稅制度、社福支出等等,牽一髮動全身,不能頭隨便掛、肉隨便賣。

時力要壯大,不能只靠「反」,必須提出治理台灣的具體實踐方案供人民檢驗及選擇。圖為時力黨主席黃國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在野大唱高調,執政樣樣都須負責,民進黨過去路線中間偏左,上回扁政府曾想師法英國工黨布雷爾政府的第三條路,但新中間路線只是說說沒見具體實踐,現在,勞基法修法爭議,黨內路線之爭暗潮隱隱,若各為己謀致裂隙擴大,執政地位恐將動搖。

時力的路線為「左獨」,目前與左統黨派形成既聯合(反勞基法修法)又鬥爭(罷昌)態勢,不論未來如何,時力要壯大,就不能只靠「反」,必須提出治理台灣的具體實踐方案供人民檢驗及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