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給柯P上一堂「統戰」課

柯文哲很生氣被抹紅,高聲喊冤:「太過分」了,「連柯文哲都要把他搞成共產黨同路人。」問柯文哲紅不紅之前,先問一個基本命題,抹紅某人容不容易?能抹紅陳師孟嗎?能抹紅曹長青嗎?能抹紅彭文正嗎?那為什麼這麼多人能抹紅柯文哲?!

柯文哲很生氣被抹紅,高聲喊冤:「太過分」了!先問一個基本命題,抹紅某人容不容易?(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柯P自稱是毛迷,到延安自是「朝聖」;到延安而不知共產黨的可怕,就像歌德派的斯諾(作有《紅星照耀中國》),絕成不了批判派的高華(作有《紅太陽是怎麼升起來的》)。柯P既自稱到延安是學習共產黨如何打敗國民黨,老毛早就自白了,他說打敗國民黨有三大法寶,而「統戰」就是其一。有趣的是,柯P反為「統戰」解套說:「統戰在台灣是污名化的名詞,在大陸那邊這兩個字滿正常的。」柯P是毛澤東不及格的學生。

「統戰」即「統一戰線」的簡稱,是列寧的教戰手冊,而且遙承馬克思、恩格斯思想;這是上古史,先不談。從中共建黨到現在,「統戰」經過五個階段:建黨時「工農民主統一戰線」、抗戰時「民族統一戰線」、建國時「人民民主統一戰線」、改革開放時「愛國統一戰線」,到現在是「反台獨統一戰線」。「統戰」是中共的建制,當然「正常」。

中共的「統戰」是一本大書,不能細表;最簡單的公式就是「拉攏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用他們的術語,就是「拉出去、打進來」。拉出去是拉攏領導人物(有資格的如柯P等),打進來就是把「地下黨員或同路人」(有資格的對象如白狼、連戰、馬英九、高金素梅等)打進敵人內部。就前者言,中共採用物質支援,就後者言,就是植入木馬程式,讓敵營中毒而崩亡。

拉攏次要敵人的關鍵在錢。中共挹注「民主同盟」是一百萬法幣,每月六萬法幣,並提供《新華日報》的印刷廠供民盟印製文宣。再看羅隆基的例子。雷震說羅隆基只是自由主義者,因為寫文章觸怒蔣政權,不讓他教書、不讓他發表文章,還剝奪了他「參政員」的唯一工作,羅隆基頓成無業遊民,生計陷於絕境。雷震說羅隆基的生活費最後由中共提供。能言善道的羅隆基宛如中共駐重慶外國記者的特別顧問,每天上新聞,替中共加分。

中共在台灣繼續玩「拉出去、打進來」的把戲。拉了誰出去?只要看誰像民盟、像羅隆基一樣替中國說話、做事就知過半了。至於物質支援,立委邱議瑩說,中共每年給白狼二千三百萬,給統促黨一億三千六百萬,當然。

替中共「牛馬走」,把「統戰」說成「細菌」,背著中央與中共你「麻」我「吉」;在台大事件中,被郁慕明稱讚「做得好」,在趙少康節目中損扁;再亞斯伯格也不得不令人起疑。柯P到中國幫忙賣葉克膜,有沒有把柄?中共統戰的暴力手段同樣無所不至,柯P中鏢了嗎?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