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駁「要錢說」

◎ 胡文琦

外媒《BBC中文網》報導,針對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日昨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一事,BBC以「台灣熱、中國冷」來形容雙方會晤。對於「洪習會」,大陸民眾除表示「兩岸和平挺好的」以外,其餘均不願多表示意見;部分中國民眾甚至還認為,洪秀柱「是來要錢」的

坦白說,對一個政、經、軍崛起中的大國而言,中華民國或者說是台灣也罷,以國際政治上的競合「實力」而言,大陸民眾對於洪習會關注不高,應屬「可以理解」。至於所謂台灣熱,那純粹是因執政的民進黨不願承認「九二共識」,也就是那張中共所謂「未完成的考試卷」下,對於有與對岸溝通管道的在野黨「先打針」,甚至是「抹紅、抹黑」的主要緣由。換言之,民進黨要避免成為台灣此番經濟民生陷入困頓、兩岸溝通斷線的主要罪人。

至於對國民黨而言,一方面是不甘心自己的兩岸和平交流政策被民進黨「刻意妖魔化」為「傾中賣台」而企求平反,更期望以「和平政綱」來對抗「台獨黨綱」做「市場區隔」,另一方面則以「解決『民間』問題」為號召,企圖吸引大多數中間經濟選民的目光,徐圖「東山再起」。

簡言之,藍綠是各取所需。但若要說洪主席「是來要錢」的話,那筆者還真的必須澄清說,現在的國民黨敢跟共產黨要錢嗎?不要說被抹紅為中共同路人,說實話,「錢」又真可以解決國民黨目前「七年之病、求三年之艾」的沉痾嗎?

更何況,以大戰略而言,果若國民黨真的因為被清算、被消滅的話,那中共豈不更可師出有名的「地動山搖」蔡英文政府?

衡情論理,中共都沒理由支持一個已經「輸到脫褲」的最大在野黨,遑論給錢。說不定,這筆錢還會被民進黨給「抄走」。準此,國民黨的關鍵問題不在於「錢」,而在於民心政策、世代正義與分配正義。

(作者現任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