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施琅打臉習近平

◎ 沈建德

在榨乾馬英九最後利用價值的場合,習近平開口就說「中華民族五○○○多年的漫長歷史,記載著歷代先民遷居臺灣、繁衍生息」,但這段話被台南大天后宮施琅「平臺紀略碑記」打得鼻青臉腫。

「平臺紀略碑記」的第一句就刻著「臺灣遠在海表,昔皆土番、流民雜處,未有所屬」。那有像習近平所說的,五○○○多年的歷史記載中國人遷居台灣?施琅侵台碑記除了證明台灣人不是中國人之外,也直接駁掉習近平自古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謊言。

滿清只竊據部分台灣而非全部,至於賜姓及「番大租」政策,反而更凸顯台灣不是中國,「番大租」就是滿清承認台灣土地為台灣人所有。在一九四三年的開羅會議,蔣介石要求日本竊取的中國土地例如台灣,歸還中國,羅斯福回答,被竊的領土歸還合法的主人。而台灣人才是台灣的合法主人,戰後台灣歸還台灣人。

至於賜姓,也是證明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否則,若是中國人自有中國姓,何須還要賜中國姓?滿清在台賜姓,文獻會記載,乾隆二十三年(一七五八)「為表示歸附,曾於乾隆二十三年(一七五八)令歸附平埔族薙髮結辮並實施賜姓政策,亦令改用漢名」。

賜姓把台灣人變成中國人,混淆的結果,血緣莫辨,光緒十二年(一八八六)規定台灣人用漢姓,下面須加一「新」字,但已經太慢,欲知真正血緣,只有找馬偕醫院的林媽利醫師。而林醫師說,她們驗血得知,約八十五%的台灣人有原住民血統。陳水扁未卸任前認為祖先從中國來,找專家造的漢族譜,典藏於故宮博物院,但現在阿扁親口說自己有平埔族血統。

(作者是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