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推出優先法案是另一種中國「走線」?

陳慶坤

中共20大後習近平再次連任中共中央總書記,成為終身職的「習大皇帝」,中國有錢人深怕被共同富裕清算財產、百姓擔心遭嚴格監管,中國人紛紛「Run」快跑,形成「潤學」當道。「潤學」就是激起對移民海外等話題的大量討論,研究如何離開中國並移民到已開發國家的網絡顯學。因此上至富豪名人,下到富士康工人,全中國上下到處都上演大逃難。

因此,潤學後的「走線潮」,可以說是被共產黨虐這麼多年後,鬥不贏體制的「人礦」選擇出走的冒險之路。這一波「走線」通過特定路線冒險從拉丁美洲再非法入境美國,以期取得居留許可。根據美國公布的數據,在2023年,通過走線來到美國的中國人有2.4萬人,是有記錄以來最高的,比一年前的同期增長了15倍以上。

「潤學」是激起對移民海外等話題的大量討論,研究如何離開中國並移民到已開發國家的網絡顯學。(AFP)

旅美劇作家巫本添在美國大紀元發表,〈中國人「走線」成為美國主流媒體焦點話題真相是什麼?〉一文指出,因為「走線」進入美國的中國人,大部分是服兵役年齡的男性年輕人,美國媒體普遍擔憂這些人會不會成為中共顛覆美國的先鋒部隊?這個擔憂是可以理解的,因為過去拜登登上總統大位的三年多以來,中共根本不把美國放在眼裡,套句台灣的俗語:中共「無咧驚」。

從中國以走線「滲透」到各國的趨勢來看台灣,近日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公布新會期優先法案,要推動讓中國籍配偶取得我國國籍年限從6年縮短到4年,這等於大開兩岸另一種「走線」的滲透之路。尤其這法案一旦通過,中國籍配偶取得國籍之便利,會帶來更多他們高齡親屬以依親的名義來台看病就醫,除了對台灣的醫療環境和資源造成極大壓力之外,這隻粉紅色的先鋒部隊,與在地協力者共同在台灣興風作浪,絕非危言聳聽之談。2023年選前民眾黨原本擬提名中配徐春鶯為不分區,後因雙重國籍與具共產黨幹部身分等爭議而功敗垂成,這只是一個試探性的開始。

面對中國經濟破產人民謀生困難能逃的就逃,已經不是廣義的民主自由的抉擇,而是連經濟上的自由都已經喪失,選擇嫁娶台灣人成為另一種「走線」逃離的最佳選擇。截至2023年9月底,台灣婚姻移民中國配偶36萬餘人、港澳配偶2.1萬人,佔比所有外籍配偶百分之六十以上。

國民黨新會期「優先法案」是否是紅藍共構的司馬昭之心,主導新國會的議題?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強調,對於台灣人的丈夫或妻子,為什麼要歧視?為什麼要6年才能取得身份?基本人權應該都要公平對待。這是紅色供應鏈基本的論調,打著民主反民主。 台灣歡迎中國人唾棄共產暴政投奔自由(蔣介石集團用語),但魔鬼藏在細節裡,以人口數稀釋台灣的主體意識,圖博、東突厥斯坦的遭遇,中共就是靠移民控制他們的。因此藍白兩黨「解禁」大開中國籍人士進入台灣,可說是中國另一種「走線」滲透台灣的捷徑。

(作者為台教會、北社會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