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不及格的副總統候選人

蘇姵亘

觀賞完前幾天的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看到趙少康和吳欣盈在辯論會上,荒腔走板的發言,有些話讓筆者覺得不吐不快。一個滿口胡言,整場都在詭辯;另個則是完全沒準備好,時常答非所問。令人不禁懷疑,這樣的人真的有辦法擔當副手大位嗎?而趙吳兩人面對中國的態度,更是讓人感到不安,如果將國家交到這兩組人馬手中,將使台灣陷於中國所佈下的陷阱之中。

面對服貿,吳欣盈直接表態,台灣服務業薪水不漲的原因,就是服貿被民進黨擋下,導致台灣的青年就業市場受到限縮。這種背離邏輯的胡扯,凸顯了吳欣盈根本未做好身為副總統候選人的準備。重啟服貿,讓大量中國青年來台就業,只會限縮台灣青年的就業市場,擠壓台灣勞動力的競爭環境,這才是造成勞動市場惡性循環的主因。

面對兩岸主權爭議,趙少康說「中華民國憲法是用來,告訴中共我們不是外國,請賴清德不要把內部矛盾變成敵我矛盾。」這凸顯了國民黨從上到下,自始至終都活在大中國的思維框架下,心中毫無多元文化與族群的概念,且其將中國與台灣的問題視為內政問題,正恰好應和了習近平的立場與發言。

趙少康堅持與中國的九二共識是「我們各說各話,就是有共識。」(本報資料照)

趙少康堅持與中國的九二共識是「我們各說各話,就是有共識。」國民黨為了自己身為中國人的渴望與認同,不惜詭辯「共識」兩字的定義,筆者不禁想問中國國民黨到底是在選總統還是特首?趙少康也是台灣政治圈的老人了,為了選舉竟滿口荒謬,令人遺憾。

台灣與中國是兩個國家,這是多數台灣人民的共識,也是世界看見台灣的方式,筆者認為趙少康及國民黨之流,將個人與黨對中國的身分認同,用移花接木的話術,加諸到全台灣人身上,實在是令人遺憾與無奈。而吳欣盈與民眾黨之流,則對國際與台海情勢缺乏了解與實務經驗,把毒藥視為解方,更可能將台灣經濟重新鎖回中國。面對這兩組候選人,我們不得不謹慎提防,不能將國家交到這樣危險的候選人手中。

(作者為大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