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性羞辱?遇上性別歧視卻「只顧著抹綠」而不要求道歉的徐巧芯

◎賈斯柏

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台北市第七選區的兩大候選人,國民黨「網路戰神」徐巧芯和民進黨「漂亮寶貝」許淑華,也正在積極進行最後的掃街和拜票活動。值得注意的是,兩位候選人皆為女性,反映了台灣性別平權意識的提升,使女性在政治參與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然而,最近國民黨的造勢活動中,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嘲諷民進黨立委吳思瑤「50歲不能生了」,並口出狂言對在場的徐巧芯說「趕快回家愛愛」。這樣子的歧視言論迅速在網路社群引發討論與譴責,在性別平權議題日益受到關注的當下,楊志良的發言更是無法被社會所容忍。

對此,徐巧芯不僅未對楊志良的言論做出明確回應要求,更僅輕描淡寫的表示「只是開玩笑」,打算輕鬆帶過這樣無法容忍的性別歧視問題。使得外界擔憂其是否能在進入國會後,真正為女性權益發聲?其是否有足夠的決心和能力,捍衛女性的權益,避免性別平權之路,大開倒車。

楊志良(左)幫張斯綱(中)站台,竟要徐巧芯(右)快點回家愛愛,增產報國。(資料照)

值得注意的是,在網路上,徐巧芯一直擁有高聲量。然而,她似乎更注重以這些聲量換取自己的選票,而非推動正面的社會形象或議題的討論。在面對歧視爭議時,她傾向於指責網友,甚至將他們貼上「綠營側翼」的標籤。對加害者楊志良卻悶不吭聲,不敢要求他道歉。這種態度不禁讓人懷疑,她是否刻意利用這波討論升高對立氛圍,以增加仇恨值換取選票,寧可被羞辱,也不願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權益。

這與另一位女性候選人許淑華,形成強烈對立。她在這場選戰中更加注重正面形象的營造,而非利用仇恨和對立來拉攏選民。她積極參與性別平權議題的討論,並公開表態支持女性權益。這讓選民看到了另一種真正關心社會進步和婦女權益的候選人形象。

在這場選舉中,南松山、信義地區的民眾將面臨進步價值與仇恨對立的選擇。做為台灣首都的台北市,其所選出的立委不僅會是全國媒體的焦點,更可能成為國際媒體所關注的目標。選民需要慎重考慮,選擇一位真正能夠代表台北市價值觀的立法委員。我們需要的是一位能夠推動社會價值進步的立委,而非只會製造仇恨對立並犧牲他人權益的政客。

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