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新北國中生悲劇!藍營急幫侯友宜抓戰犯?!

◎匿名

新北國中生的悲劇,令人傷痛。 但,真正令人訝異的是,侯友宜陣營跟藍營網紅,竟開始帶風向、找戰犯,為落跑市長卸責。我進入政治工作近三年,還是對政治操作跟集體民粹感到詫異。

例如:被藍白長期當標靶的民進黨立委范雲,明明一直關注學校的黑心校規、學生權益,認為過去讓教官可以全面搜查書包、行李的規定是不合理的。但新北國中生的悲劇發生後,從28日上午開始,親中媒體跟網軍,就在侯友宜陣營的帶領下,將事件歸因為「范雲說不能搜書包」,才會發生。不只冷血,更是殘忍。

新北國中生的悲劇,令人傷痛。 但,真正令人訝異的是,侯友宜(左)陣營跟藍營網紅,竟開始帶風向、找戰犯,為落跑市長卸責。左後為民進黨立委范雲。(報社合成/資料照)

更何況,范雲當時說的,是反對「無差別全面大搜查」,距離「反對具攻擊性的利器進入校園」非常遙遠。

事實上,教育部的子法,一直都規定在具有「相當理由及證據足以認為特定學生涉嫌犯罪或攜帶違禁物品」的情況下,允許合理的蒐查,范雲也從未對此表達反對。

臺灣校園才剛剛解嚴,法治、人權正在持續進步。然而當年的威權政黨,不只不承認過去的錯誤,時至今日,仍看到黑影就開槍。只要有個風吹草動,恨不得把整個臺灣帶回威權年代。

請大家不要忘記,今年五月,豐原高中的一個孩子,才因處處被教官、學校針對,無法忍受而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聯合國的兒童權利公約,早公開揭示,兒少的隱私,和大人一樣,不可無故侵犯。大家常喊臺灣要跟上國際,但人權的部分,出事了就不用?

重大社會案件的發生,從來就無法單一歸因。但,侯友宜陣營卻如此冷血的操作孩子的悲劇,進行政治攻擊,將輔導資源需求簡化成「不能搜書包」,完全忽視結構性因素,還想要擔任總統、帶領臺灣?(走向警察國家?)

國民黨議員也跟風亂打,說「教育,包括管束;進步價值,不能走火入魔」、「拔教官的牙,削老師的權,是在『討好年輕人』」。

真不愧是威權政黨,威權遺緒表露無遺。

臺灣是法治、人權國家,所有的規定都是依法有據。難道以後每個人上班、上學都要把東西全部攤開來檢查?教官隨意就可以把人帶走?

臺灣社會真的要倒退到那一步嗎?

(政治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