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共定「愛國條款」連台灣人也不放過!

◎陳啟濃

中共通過「愛國主義教育法」,招來許多中國人在網路上的負面意見。愛國本是一件好事,卻要用法律來規範,除了突顯中共對自己的統治沒有信心,更是暴露出想利用思想文化來控制中國人的言行。

其中最讓人啼笑皆非的是把台灣也列進去該法約束的範圍,藉機統戰台灣,更是印證「愛國主義教育法」的虛無荒謬。

該法說穿了只是中共想要鞏固政權,控制人民的思想言論,加強中共統治力道的目的。世界趨勢是人民當家作主,用民意來建立國家制度,透過民主機制來凝聚民意,人民自然產生休戚與共的愛國情懷。

中共卻想假借文化歷史的傳統來團結民心,這樣狹隘的治國之道,不僅無法團結中國人心,反倒適得其反,讓人體認到中共是在強迫人民要愛共產黨的統治。

愛國本是一件好事,卻要用法律來規範,除了突顯中共對自己的統治沒有信心,更是暴露出想利用思想文化來控制中國人的言行。(美聯社)

文化是人類的資產,並非專屬於中共統戰運用的工具。再說中共迫害人權,泯滅人性的殘酷統治手段,有何資格談文化,更無法傳承傳統倫理道德。

再說中共不僅沒有民意基礎,更不懂得體恤人民,只會用高壓手段來控制中國人,自己的許多高幹紛紛在美國置產,家人早早移民,卻制定愛國的法律,意圖用「愛國」的名義進一步控制人民的言行。然而事實卻是中共統治階層心中早已經沒有了愛國的念頭,國家機器早已淪為他們作威作福的工具。

(政治評論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