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請務必將國軍打造成「真護台軍」!

◎蕭嘉弘

八月一日起國軍多位高級將領人事異動,其中最受矚目的是現任陸軍八軍團少將參謀長余劍鋒,調任為培育我國軍新進核心中堅份子搖籃的陸軍官校校長,也將是陸官創校以來,第一位畢業於外國軍校的校長。余畢業於著名的美國維吉尼亞軍校,展露飲水思源,回報國家和土地的情懷,他曾受訪對外媒強調,面對中共的挑釁,要戰至最後一滴血,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令人印象深刻!

現任陸軍八軍團少將參謀長余劍鋒八月調任為陸軍官校校長,余劍鋒為美國維吉尼亞軍校畢業、曾任駐美軍事代表團長等職,接任陸官校長後,將是陸軍官校創校以來,第一位畢業於外國軍校的校長。(中央社)

台灣退將常發表欠缺敵我意識,舔中共的言論,甚至舉寫著「促進祖國統一」的白布條,相片就出現在黃埔軍校同學會的活動手冊,這明顯和台灣民意相違背,領台灣退休俸,卻白白成為中國對台施行認知作戰的棋子,社會譁然,國際社會也訝異。也有如前海軍總司令苗永慶上將,堅持拒絕邀約赴中的清流,走台灣民主價值的正道,做了好榜樣,值得肯定、表揚。

蔡政府這樣做,就對了!該多運用具有台灣意識和敵我觀念,像基隆「護台哥」賴文中般護國氣勢的軍職人員,擔任要職,並在鎂光燈下多發表、接受採訪,不但可有效端正軍方風氣、提振士氣,更是向對岸及國際社會傳遞有力,堅定守護國土的正確訊息。

不論執政或打選戰,蔡賴體制該是守護台灣民主的第一品牌,從今以後,策略上多多提跋真正愛台、願用生命和榮譽護台的軍人,將目前風氣保守較傾中的國軍高,打掉重練,提供更多好榜樣,招募「天然獨」新世代從軍報國之士,從上從下,雙管齊下,打造出「真護台軍」,加上更多美國軍校畢業或受訓回台的助力,美台同盟、台灣和國際民主社會同盟,國人和世界都在看!

(大學兼任講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