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批賴清德為麻煩製造者?中共才是國際認證「Trouble Maker」!

◎張天泰

台灣副總統賴清德將於12日率團出訪巴拉圭,參加巴拉圭新任總統的就職典禮,來回分別過境美國紐約與舊金山。對此,中共國台辦則痛批,賴清德是徹頭徹尾的「麻煩製造者」,並認為賴清德「過境」竄美的目的是「倚美謀獨」,是在兌現其「走入白宮」的「台獨」承諾,並為個人謀取選舉私利,最終損害的是台灣民眾利益,破壞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台灣副總統賴清德將於12日率團出訪巴拉圭,參加巴拉圭新任總統的就職典禮,來回分別過境美國紐約與舊金山。(美聯社)

一、中共不可胡謅一通 沒鏡子可以借你!不能上網Wi-Fi密碼給你!

看完中共胡謅一通的政治修辭,無法置信的是,中國共產黨有9671.2萬名黨員,占據和控制中國所有資源,是否沒有鏡子,回頭看看中共在國際間行惡的樣子?是否無法上網去查證,中共被國際認定麻煩製造者的事實?習近平早在2022年被5月28日出版《經濟學人》認證為麻煩製造者(trouble maker),標題下有一排說明「The Trouble with Xi’s new economic model」(習近平新經濟模式所帶來的麻煩)。

二、中共是國際認證「麻煩製造者」 其領導中國為「失敗的案例」必被丟進全球歷史的垃圾堆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直接點名批判,在習近平統治下,中國共產黨在國內變得更加專制,在國外更具侵略性,同時告訴中共,美國不會阻止中共習近平繼續「帶衰」中國,但美國的任務是再次證明民主可以應對緊急挑戰,創造機會,提升人類尊嚴,把中共領導中國當成一個「失敗的案例」,丟進全球歷史的垃圾堆。

三、勿忘一年前中共對台軍演,被國際認證「麻煩製造者」

2022年八月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進行訪台行程,中共當時除公告禁止進口台灣食品,並舉行大規模軍演,已引發世界各國(含G7)、民航機師憤慨,反而成為國際公認的「麻煩製造者」,而一年過後,今日裴洛西特別在訪問滿周年的今天發表一份聲明,強調在台灣捍衛自身及其自由之際,「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

四、中共是對台壓迫的「麻煩製造者」 也是持續用外交修辭吃台灣豆腐的國際惡霸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國際民主國家行動連線,助力烏克蘭防衛國土,俄羅斯戰敗只是時間問題,世界大局已轉變,也讓原先想模仿俄羅斯的中共成了「世界公敵」,再加上中共一方面窮兵黷武對台文攻武嚇,企圖改變台海現狀不斷製造國際麻煩、一方面在國際間運用一帶一路政策詐騙坑殺弱勢小國,中共已是國際公認的麻煩製造者,而民主國家也紛紛行動連線團結,對抗極權勢力入侵,今日中共國台辦批賴清德為麻煩製造者,無法認知中共才是國際認證「麻煩製造者」,還在重複堅決反對賴清德以任何形式「竄」美活動,顯而易見,中共對台除了國際政治打壓外,還自以為聰明,持續扮演用外交修辭吃台灣豆腐的惡霸,事實上,以證據為本位,中共才是國際真正認證「麻煩製造者」!

(政治工作者、教育博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