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瞎扯造謠!以污辱台灣為樂的柯文哲

◎秀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7月9日參加董事長開講見面會被問到,請指出民進黨挑釁中國的實例,他聲稱「武漢封城、大陸一敗塗地的時候,台灣的態度是幸災樂禍」,這完全是在造謠。

我們梳理出當年的時間軸,民進黨不僅沒有幸災樂禍,還在第一時間透過海基會和陸委會,分別向中國溝通,有關滯留武漢的台灣人撤僑問題,可是卻遭到國台辦發布新聞稿給「軟釘子」,表示「台灣有人員聲稱『已就各種管道與對岸協調,包括與海協會溝通協商』與事實情況不符」,也並不同意包機要求。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9日參加董事長開講見面會被問到,請指出民進黨挑釁中國的實例,他還瞎扯稱「武漢封城、大陸一敗塗地的時候,台灣的態度是幸災樂禍」。 (資料照)

中國方面,一直不願意與民進黨政府以正規途徑接觸,而是透過國民黨成立的「七人協調小組」作為的唯一溝通管道,導致引發了徐正文推動登機事實有黑箱作業的後續風波,無論是在透明度和合法性,都引起不小爭議,難道這也是民進黨的問題?

再者,當在世界衞生組織(WHO)就新冠肺炎疫情開會之時,由於中國的政治施壓,導致作為防疫優等生的台灣被拒之門外,請問這是台灣挑釁中國、還是中國打壓台灣?諸如此類的作為歷歷在目,我們是受害人,請柯文哲不要閉著眼睛說瞎話,幫加害者開脫。

柯文哲一直倡議兩岸一家親,前幾日加碼污辱台灣一直挑釁中國,只要質疑他,他就說是抹紅,我認為這才是典型的認知作戰,作為總統候選人,難道禁不起民眾的考驗嗎?

況且,他在其「國政白皮書」主張重啟服貿,服貿協議本身是馬政府當年為了配合中國「十二五計畫(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綱要)」的發展策略而存在,加上前幾天的造謠言論,我看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的核心概念,就是跪舔中國無誤。

我拿柯語錄裡面的一句話來回敬柯文哲:「比藍綠更重要的,是黑白;比統獨更重要的是,是是非。」就問您的是非對錯在哪裡?請您說清楚,講明白!

(作者為台北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