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健康醫療網》公園處駐警性騷遭免職 北市Me too申訴諮詢專線7月上線

北市府委託民間團體成立Me too性騷擾申訴諮詢專線,提供法律諮詢、心理諮商及社工陪同,預計7月展開服務。

北市府公園處日前爆出60多歲駐衛警5年間不斷騷擾不同女職員,行為包括摸女性手和大腿、叫女性進小房間,甚至傳性騷擾簡訊,受害者至少8人。北市府15日表示對該駐衛警予以2大過免職處分,另委託民間團體成立Me too性騷擾申訴諮詢專線,提供法律諮詢、心理諮商及社工陪同,預計7月展開服務。

北市府公園處日前爆出60多歲駐衛警5年間不斷騷擾不同女職員,行為包括摸女性手和大腿、叫女性進小房間,甚至傳性騷擾簡訊,受害者至少8人。(資料照)

有關北市公園處爆發性騷擾案件,北市府工務局表示,無論言詞或肢體性騷擾均不可容忍,被申訴人駐衛警性騷擾行為明確,言行失檢,影響機關聲譽甚鉅,予以兩大過免職處分。公園處長黃淑如自請處分,因督導不周造成媒體負面報導影響機關聲譽,將依照本府及所屬各機關公務人員獎懲標準懲處。

工務局及人事處112年6月9日至公園處實地訪談相關人員調查。工務局表示,對該案追查到底,爾後再有新受害人提出申訴,將偕同公園處依性別工作平等法共同進行性騷擾調查及審議作業。

為保障受害人權益,此案公園處將重新啟動調查,有關性騷擾申訴處理委員會之組成,其委員至少3分之2為外部專家學者;另成立調查小組,其成員至少3分之2為外部專家學者,且不得有公園處人員,避免多數委員由機關內部人員擔任,而有偏頗或不公正之疑慮。

至於處理情形及後續補救措施,另由勞動局就公園處所提性別工作平等申訴案件資料,依相關規定進行事實調查及審議中,如做成裁罰之行政處分後,檢討雇主(公園處處長)及相關人員之行政責任。

工務局表示,後續除請公園處向所屬同仁加強宣導,性騷擾之申訴不限以書面提出(亦包括以言詞提出或透過其他各種管道表達)外,爾後於各種管道接獲員工所提性騷擾之申訴訊息後,應在確實保護申訴人隱私之前提下,積極協助其提出申訴。

北市府提出6大精進措施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表示,市長蔣萬安獲知後指示工務局、勞動局、人事處,拉高層級處理事件。北市府除了上述委員會及調查小組組成的改革外,會進一步採取以下精進措施:

(一) 要求勞動局、教育局、社會局等單位,檢討性騷擾申訴機制上的缺失,並提供行政院修法建議;要求人事處研議市府各機關人事機構辦理性騷擾案件注意事項,建立對性騷擾申訴人實施追蹤輔導或轉介服務的機制;另研擬被申訴人的追蹤、考核監督機制。

(二) 委託民間團體成立Me too性騷擾申訴諮詢專線,提供害被人法律諮詢、心理諮商及社工陪同,目前諮詢專線辦公室正在籌備中,預計7月展開服務。

(三) 要求北市府各局處首長進行「性騷擾防治」教育訓練,並成為各單位的性騷擾防治種子講師。

(四)在市府內提供被害人創傷復原諮商服務。

(五) 性騷擾行為人不僅應該懲處,也應接受性別平等再教育及身心輔導教育,以避免再犯。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健康醫療網 記者鄭宜芬報導 公園處駐警性騷遭免職 北市Me too申訴諮詢專線7月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