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馬英九勿用「票投國民黨,兩岸無戰場」騙選票!

張天泰

馬英九在兩岸關係政策的軟弱,有歷史可循,馬曾指責蔡英文總統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是挑釁中共、違憲,還定義大陸與台灣是「一國兩區」、不是「兩國」,然而,2015年馬在兩岸關係所自豪馬習會的政治成果,在2022年,卻被美國CIA戳破謊言,指陳中共武力犯台以戰逼和的時機會在2027年,且馬無法守住自己任內兩岸政策的重大路線,包含九二共識、「不統不獨不武」定位,特別是習近平在馬英九卸任總統後,把馬當初「不統、不獨、不武」的「不統」推翻,直接改為「不排除統一」,馬不敢吭聲,直到2022年,馬在兩岸關係的政策議題,持續宣傳,提到共軍若攻台「首戰即終戰」,讓台灣沒有機會等美軍馳援,還說「現在美軍根本不可能來救援」等投降主義、失敗主義的言論,事實上,美軍早就已經在台灣,並協助台軍進行國防戰備,直到2023年馬英九持續高喊「票投國民黨,兩岸無戰場」的政治口號,說2024年總統大選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希望藉由無邏輯性的、渲染力強的政治口號,想達到獲取選票的政治目的。

一、中共欺弱怕強 台灣越委屈討好越會被壓迫併吞

然而,馬卻無法記取小國越委屈討好大國,越會被壓迫併吞的歷史教訓,且越採取討好,只會白白犧牲台灣的國家主權、奉送台灣人民最珍貴的人權、讓台灣人民失去自由民主的生活狀態,取而代之,是極權的恐懼壓迫,和無所不在的監視和控制,而馬無視中共封殺台灣外交空間,十年奪台灣九邦交國,對台灣農漁產等商品實行養套殺的經濟武器攻擊,面對中共上述無理壓迫,馬英九龜縮不敢站出來為台灣爭取權益,卻仍活在平行時空發出類似「現成管道為何不用?」,如同晉惠帝「何不食肉糜?」式愚論。

面對中共無理壓迫,馬英九龜縮不敢站出來為台灣爭取權益,卻仍活在平行時空發出類似「現成管道為何不用?」,如同晉惠帝「何不食肉糜?」式愚論。(資料照)

二、恃吾有所不可攻 做好戰備是和平的基礎條件

目前蔡英文總統在國防的政策議題上,已經規畫從2024年開始,恢復一年期的義務役,也要透過強化部隊訓練內容、擴充訓練量能、提高役男薪資等做法,來提升國軍整體戰力及全民防衛能量,根據民調,有75.9%台灣民眾支持兵役延長的政策,事實上,台灣的「雲峰飛彈」射程超過1000公里,能直達北京,已被前中科院院長龔家政證實,且早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就已經完成戰術測評,而台灣無人機器半導體等科技實力,能夠善加整合,軍民加強合作,加上美國關鍵技術支援,台灣軍力有嚇阻共軍來犯的能力,必須要讓中共真正意識到台灣國防戰備的行動和決心,敢任意軍事入侵台灣,就要付出代價,才能獲取真正的兩岸和平。

總言之,對中共卑躬屈膝、態度軟弱,無法換得真正和平,從國民黨多次和中共示好,不但被不當一回事的輕視,並被中共利用其在中國內部進行大內宣,而馬英九在演講常提孫子兵法,多次提到「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面對中共統戰和各種壓迫,現今國民黨的兩岸政策,能否保障台灣的國家主權,台灣人民的人權、自由、民主的生活狀態,馬英九的謀略、外交方法是什麼?沒有說清楚,馬不能只提「票投國民黨,兩岸無戰場」的口號,沒有提出具體的政策解決方案,就認為可以騙到2024年台灣總統大選的選票?

(政治工作者、教育博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