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棄友保敵!柯文哲、朱立倫「雙城奇謀」可得逞?

胡文輝

「棄保不仁,以選民為芻狗;操作棄保者不義,以同志為祭品!」

選戰打到最後階段,可以看出藍、白兩黨祭出的最終策略,無非「棄保」而已,藍黨棄竹市林耕仁、換白黨保北市蔣萬安,白黨棄北市黃珊珊、換藍黨保竹市高虹安。

選戰打到最後階段,可以看出藍、白兩黨的最後贏的策略,無非「棄保」而已,藍黨棄竹市林耕仁(左一)、保北市蔣萬安(右一),白黨棄北市黃珊珊(右二)、保竹市高虹安(左二)。(報社合成/資料照)

藍、白兩黨黨魁朱立倫、柯文哲各取所需的雙城棄保策略能否得逞?就看這兩市支持藍或白的死忠選民,是否願意像芻狗般被操弄,配合他們的棄保策略投下選票!以及被迫淪為藍白「棄子」的林耕仁、黃珊珊,是否甘願以「別人的大局」為重,犧牲自己、配合演出「祭品」角色!

九合一選舉進入最後決戰,大部分縣市長選情其實幾已底定,除非發生天翻地覆大逆轉,即使有的縣市某黨加一席或減一席,都不會影響大局。目前最激戰的只剩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三市,藍、白兩黨黨魁朱立倫、柯文哲各自最在意的分別是台北市、新竹市,兩人對「雙城」各有所謀,希望那一城之勝,除了政黨勝選,更可為他們的個人政治前程鋪上紅地毯!

台北市長、新竹市長選舉「雙城之戰」,都是綠、藍、白三黨提名或支持的候選人,三強鼎立,形成三角督,藍白兩黨「既聯合又鬥爭」,有操作棄保的空間;桃園市長則綠、藍兩黨相抗,白黨尚難形成威脅,這是朱立倫的故鄉,勝敗也將牽動其前程部署,但首都之戰勝敗才是他的重中之重,操作棄保,保蔣奪位,朱立倫的前程才能安,竹市勝敗被放在一邊涼快了。

朱柯各取所需、藍白各盡所能的操作棄保,從最近以來藍白重兵部署的態勢,即明顯可見,選戰最後4天,棄保的辣手狠招,明的、暗的,陰的、陽的,台面下的、台面下的,帶風向的、跟風向的...,全部都會出籠。(資料照)

首都市長勝敗正是藍綠白勝敗最重要指標,只要勝選首都市長,就可立於不敗之地。朱立倫要藉九合一帶藍黨勝選,做為下一步總統之路的踏腳石,最大障礙性競爭對手是正競選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首都勝出,朱、侯打平、首都及桃園皆藍勝,朱的氣勢就壓過侯。

至於柯文哲,選後不到一個月就要卸下台北市長之位,急需另找舞台,白黨要寄生也有個好所在,無論這回九合一選舉白黨戰果如何,他的「總統大夢」不會停,因此特別寄希望於該黨提名的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勝出,勝選加科技城竹市的資源,將是他通往登天之路的「基地」。

朱、柯各取所需,藍、白各盡所能的操作棄保,從最近以來藍白各自重兵部署北、竹兩市的態勢,即明顯可見,竹市藍黨副議長余邦彥宣布挺高、黨中央形同默認,傳佈的就是棄林保高訊息。選戰最後4天,棄保的辣手狠招,明的、暗的,陰的、陽的,台面下的、台面下的,帶風向的、跟風向的...,全部都會出籠。只看自己政治利益、同志算什麼?不仁不義又怎樣?勝選他才能稱王!

棄保效應多大?26日(週六)晚上選舉結果出爐才知道。我認為,藍營在北市如果棄黃保蔣操作成功,那只證明了不論深藍淺藍知識藍,大都是認蔣不認人才」,大約就是芻狗之輩吧了。若白軍在竹市操作棄林保高成功,狂掃藍軍選票,那也只證明科技城理工藍也充斥理盲之輩,沒是非、沒主張、沒理性,才會去挺目無法紀的她,這些人被當祭品,也就剛剛好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