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女性中上將,令人期待!

陳宏煇

國部日前舉行上半年度晉升將官典禮,總統蔡英文更是親臨為新科將領勗勉,此次國軍共晉升6名中將、19名少將,其中令人矚目的是有兩名新科女將領,而現役女將領人數共4人,也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國部日前舉行上半年度晉升將官典禮,總統蔡英文更是親臨為新科將領勗勉,此次國軍共晉升6名中將、19名少將,其中令人矚目的是有兩名新科女將領,分別為馬防部政戰主任龔瓊玉少將(右二)及國防部通次室發規處長蕭人瑾(右一)。(資料照)

筆者認為,現代社會基於自由、平等、民主與人權,性別平等已是普世價值。而多年來,臺灣社會在法令政策推動及多元對話後,再加上蔡總統上任後的推波助瀾,性別平權在臺灣特別受到重視,女性在各行各業中逐漸展嶄露頭角,尤其是在男性居多的軍隊裡,女性將官的拔擢更是男女平權的一大展現。

事實上,根據國防部去年所公布的統計數據,國軍女性軍士官兵占國軍比例為百分之十五點六,相較2013年的百分之七點六,不但呈現倍數成長,而且人數增長更超過兩萬六千人,顯見國軍逐漸落實性別平權,不管是在軍校生的女性教育權、在部隊的女性工作權,以及女性將官的成就表現上,都有女性溫柔而堅毅的力量在其中。

筆者相信,現階段國軍或許尚未有女性中將的誕生,但隨著1994年陸海空三軍官校首批正期班女性學生畢業分發部隊,並在部隊各自努力與奮鬥迄今23年,未來女性指揮官、女性艦長、女性聯隊長將會愈來愈多,不久的將來,女性中將,甚至是女性上將都有可能出現,令人期待!

(軍退)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