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阿共仔老狗變不出新把戲,臺灣人聽到耳朵快長繭!

洪昱睿

在剛於新加坡舉行完的「香格里拉對話」會後記者會上,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對臺灣又以軍方鷹派之姿對臺灣及美國「梟叫狼嚎」似地嗆聲,對臺灣狠嗆「搞臺獨死路一條,妄想!挾洋自重不會得逞,休想!」,對美國也大嗆「干涉中國內政就打到底!」,殊不知所謂「香格里拉對話」的宗旨即在於讓國際各方在各方面、各區域產生互信、避免誤判情勢、和平共處。

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在「香格里拉對話」中,強調若有人膽敢把台灣分裂出去,將不惜一戰打到底。(路透社)

中國對臺灣文攻武嚇、認知作戰、咄咄逼人、金句連發,臺灣人再熟悉不過了,從「一九九五閏八月」、「九六年臺海危機」到朱鎔基「搞臺獨,絕對沒有好下場!」,吳儀「邀請臺灣參與WHO是於法不符、於理不容、於情不合!」、沙祖康「誰理你們?」,一直到現在的魏鳳和,至少筆者到目前這三四十載的人生當中,老是在聽這些狗嘴裡吐不出象牙、老狗變不出新把戲的廢話,已經受夠了。

朱鎔基當初的嗆聲,間接幫助臺派的前總統陳水扁當選,中共二〇一九年在香港示範如何摧毁所謂的「一國兩制」也間接地造成同為臺派的蔡英文總統高票連任,這些都明白表示了,臺灣人不吃中國共產黨硬作強硬的那一套,也不接受一下子黑臉一下子白臉的精神分裂式統戰手法。現在目光如豆的中國以為自己翅膀硬了,還要去挑釁美國?臺灣人如果不是被嚇大的;那美國人則更不是。

對比魏鳳和的強硬姿態,近來前副總統呂秀蓮屢屢倡議「永久中立國」、「不要統一要統合」、「一個中國改一個中華」、「邦連論」,甚至聯合所謂「儒家文化圈」的日本、韓國打造「東亞新三角」(日、韓對儒家的詮釋和臺灣有一樣嗎?),其中「永久中立國」和「東亞新三角」是癡心,其他則是幻想。

一個把上海疫情封控搞得荒腔走板、人仰馬翻的中國;你還能期待他什麼呢?還是別再跟著瞎起鬨下去了吧!

語文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