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新北消防局「搬戲」辛苦了 !

◎鹿松濤

日前,有張姓前消防員爆料,恩恩爸爸6日赴新北市消防局聽取錄音檔時,全局上演的是一齣戲,引發全台網友震怒,以憤怒的留言灌爆新北市消防局的臉書粉專,就連Google Map地標名稱也被改成「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演員訓練班」。筆者認為恩恩的不幸事件,原本只一個要真相的請求,怎會搞得如此複雜?究其原因,有下列值得思考。

日前,有張姓前消防員爆料,恩恩爸爸6日赴新北市消防局聽取錄音檔時,全局上演的是一齣戲,引發全台網友震怒。(報社合成/資料照、中央社)

其一、官僚心態:案件剛開始,侯市長回議員:「要資料就給他嘛……」不悅與官僚式的回答,與侯市長平時口口聲服務民眾的愛民形象,形成極大的反差。為何如此?難免啟人疑竇?侯一向善於運用媒體,民調也很高,是否恃寵而驕,不得而知?

其二、切香腸式的提供:現在是資訊時代,任何通聯記錄均可迅即查明,若以各種理由或規定搪塞,實難以服眾;如果消防局以告人的速度,來協助恩爸取得資料,一定會贏得喝采。切香腸式的提供只會越搞越複雜。

其三、模擬演出反效果:不知哪一位老兄想出這種絕妙方法?持平而論,恩爸只是要個資料,幹嘛來這套呼攏他,演戲讓他看,真的那麼愛演媽?不論動機如何,未免太一廂情願。其實消防人員工作滿辛苦,社會應給予掌聲,會想出天才方法還是少數。也許這位長官也是用心良苦吧!

筆者認為,誠實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方為上策,若無疏失,就提供全套流程,以消弭質疑;若真的有疏失,就依規定懲處改進,莫再讓悲劇發生。真的,別再歹戲拖棚了。

(退休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