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欲蓋彌彰的盧市府

林俊裕

台中市府6月6日開始,針對外送員等7大類疫情高風險人員,每人發給兩劑快篩試劑,卻被人發現快篩試劑的盒子,都特別貼上「盧秀燕市長」的貼紙,中南部疫情正值嚴峻階段,贈送高風險族群快篩固然是好事,目的是希望能穩定疫情、降低重症及死亡率,但盧市府卻利用機會藉此做個人宣傳,實在大可不必,不禁令人質疑,難道盧秀燕認為市府公務員在現階段沒有更重要的任務要做嗎?

接下來許多民代也接獲基層公務員陳情,紛紛表達基層不滿情緒,6月6日台中市議員林祈烽在議會質詢該議題時,秘書處卻回應並無指派人力貼貼紙,6月9日再度被媒體發現,市府秘書處員工加班在快篩試劑上貼市長貼紙,等於直接打臉秘書處說法,證實秘書處為了這件事情還得在市議會上公然說謊,顯然他們也認為動員人力貼貼紙一事並不正當。

台中市府發送快篩試劑貼上盧秀燕署名貼紙。(報社合成/資料照、陳柏惟臉書)

市府雖然回應是由秘書處部分臨時人員以及志工投入協助,但現況下基層公務員要負責防疫宣導、關懷隔離者及確診者、寄送關懷包、還得處理醫護量能協調,這些事情都相當瑣碎細微,甚至未來還有紓困振興等相關措施需要大量時間與人力支援。

況且,中市府近日防疫措施也爆發許多爭議,包含兒童疫苗施打速度緩慢,許多家長得冒著大雨去各個診所排隊搶疫苗、關懷包發送流程紊亂,確診者隱私遭揭露、中榮醫護量能瀕臨崩潰,譴責市府「近乎殘忍」等狀況,再再顯示中市府面臨疫情當前,上位者並未做好相關協調工作,導致基層公務員疲於奔命,

但此時此刻,盧秀燕市府卻選擇將所謂的「部分臨時人員以及志工」人力,用在貼「盧秀燕」貼紙及分裝快篩上?實在令人感到難以理解,筆者認為市府公務員不應該因為要做這些荒唐的事情,而排擠到原有公務,上述種種狀況可見,為了成全盧秀燕的美名,中市府這種怪異的人力調度運作已經影響了台中市民應有的權益。

呼籲盧秀燕市長,越是急於解釋、越顯欲蓋彌彰,防疫當前,盼望您以市民為重、以防疫為重,不要再搞個人宣傳,累垮基層公務員,也讓市民權益受損,市長最重要的任務是在乎並且照顧好每一個市民、而不是在乎自己的公關與選舉,事情真的沒有那麼複雜,放棄造神貼紙吧。

(服務業,台中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