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營事業「搞詭」出在細節裡!

陳慶坤

台灣鐵路工會、台灣鐵路產業工會將於5月1日發動「合法休假」的罷工,以抗議政府在推動台鐵公司化政策。鐵道學會質疑,過去在檢視「行政院體檢台鐵」所訂定的144條追蹤事項,是攸關台鐵員工工作安全與服務品質,然而兩工會沒主動去追蹤與鞭策,卻只在「公司化」議題出來咆哮?逼宮民眾以滿足自身的企圖,真的相當弔詭。

當然,「相當弔詭」的不只台鐵,「搞詭」台鐵也不是現在開始,而是國營事業的「台」字輩與「中」字輩的際遇天壤之別。換言之,因為「台灣」帶來悲苦才是問題的癥結,台灣人政權的民進黨政府是如何「顧人怨」;不是公司化不公司化的問題,而是「擴大矛盾對立」是造反的有利條件。

台灣鐵路工會、台灣鐵路產業工會將於5月1日發動「合法休假」的罷工,以抗議政府在推動台鐵公司化政策。(本報資料照)

前一陣子台電「搞詭」搞完換台鐵(夏天到了台電應「挫咧等」),這兩大「台」字輩的國營事業,兩者互為表裡就可以癱瘓民進黨政府。

一樣是國營事業,中字輩的「中國石油公司」似乎安全多了;甚至中華航空公司就有不同的際遇,因為華航聽中國的話?行政院要「中國航空」「CHINA AIRLINES」「正名」、改識別,門都沒有,這是中字輩的威力,大致上也能平安無事。

比較特殊的華視,因為過去為軍方把持,納入公廣集團之後軍方退出媒體,行政院積極安插執政團隊入駐,希望以求一新氣象,但勢必得罪那些「老臣在在」眼紅者的不滿。「誤植跑馬燈」事件就要讓這些空降部隊難堪,導致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華視代總經理陳雅琳勢必請辭。與前者華航相較,「楣角」就出在這裡!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記者會馬上呼應指出,民進黨做出的挑釁行為,是台灣安全的最大威脅,讓民眾心理造成莫大陰影,批「發生這種烏龍事件,完全是咎由自取」。紅色中國積極介入台灣大大小小事件,見縫插針,即使「弔詭事件」,也會有人跳出來澄清「和匪諜無關」!?

台電的屢次「鳥擊」停電,台鐵事故頻傳,工會罷工史無前例的全面停駛。台字輩的國營事業,似乎透顯出國營事業的「搞詭」出在細節裡!根據民團「台灣民主實驗室」研究,發表衡量中國影響力標準,中國滲透台灣的幫派、經濟間諜、乃至網路攻擊排名,台灣名列世界第一。畢竟台灣不是國家,是一個不正常的國家,民進黨政府謹慎上緊發條,否則,「螺絲」成為中國潛伏的第五縱隊找到著力點,是擴大矛盾對立、衝突的良機。

(哲學博士、大學助理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