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柯市長又再亂講話?!

謝安民

見不得台灣好的柯市長,在記者會上才說和隣國相比台灣的疫情不錯,接着就說政府的公告,嚴重低估中、重症及死亡病例。

台北市長柯文哲正在居家隔離中,目前皆採線上視訊方式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資料照)

柯市長,稍有常識的人,不用進醫學院都知道大多數染疫的人,要一段時間才會變重症或死亡。大家也都知道,在疫情還沒有到頂時,重症死亡病例的曲線,會落後確診病例的曲線一段時間。但是全世界報告的都是報告當時的中/重症和死亡率數據。

您在記者會的說法,好像不願說台灣防疫做得好,是政府有意低估病情?或者是要對民眾宣揚疫情比看到的嚴重?

用一個您能了解的例子,有一個笨手笨腳的外科醫師下周要銷假回來開刀,醫院報告這個禮拜的手術後併發症和死亡率,也只能報本周的數據而不能把下周一定會昇高的數目考慮在內吧。

Omicron 的傳播力如此強,世界各國都採與病毒共存的政策,就好像我們以前緊閉的大門,現在被動(迫)打開了。一旦打開,開一小縫或大開,很難控制;多少病毒會跑進來也是難以預測。我們要保住醫療能量,壓低重症及死亡率。有很多事情需要台北市和中央合作。請不要一自以為抓住政府的小辮子或可以批評政府、唱衰台灣、或造成民眾恐慌的機會,就要出來說話。

(退休心臟科醫師,前芝加哥榮民醫院加護病房主任)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