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亡羊補牢,為時已晚

康駿銘

美國總統拜登在正值烏俄戰爭之時,派出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chael Glenn Mullen)率領的跨黨派資深代表團訪台,除了展現美國對台灣夥伴關係的重視,也消弭了網路上在連日來由中國及在台親中勢力不斷借戰事大肆渲染的疑美論,同時警告中國勿輕舉妄動。而中國國民黨在美國到訪的此時,才終於在俄國入侵烏克蘭的第六天聲言譴責俄國並大動作支持烏克蘭。不過,以國民黨這種反應來看,明顯就對美國代表團的來訪並不知情,而這也代表美國也深知中國國民黨不與台灣人民站在同一陣線,也對中國國民黨及其他親北京勢力的所作所為瞭如指掌,才會在訪問團抵台前的一天才公佈消息。

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左)率領的跨黨派資深代表團昨日訪台。(外交部提供)

民主與自由是台美人民的共同價值,也是兩國關係的重要接著劑。但中國國民黨雖然口口聲聲重視民主、重視與美國的關係,但過去一直與習近平眉來眼去,無時無刻都在協助中國以煽動仇恨和民粹的方式來分化台灣社會,又發起針對台派陣營的惡意罷免及在去年四大公投中企圖推翻台灣正確的發展方針,同時假借美豬議題破壞台美關係。而做為前總統的馬英九和前黨主席的洪秀柱,更是在俄烏問題上完完全全扮演著中國的應聲蟲,試問美國又如何放心與這些明目張膽的賣台份子交換重要的情報及共同合作?中國國民黨企圖在中美之間左右逢源的態度,只是凸顯其政治投機的本質而已。

國民黨的亡羊補牢,為時已晚,也不必為了美國代表團也明顯是為了因應俄烏局勢而到訪,台海戰爭風險隨著俄烏局勢上升,而台灣的國家安全將直接影響美國的安全與利益。綏靖無法帶來和平,尤其是在面對野蠻政權的時候。中國國民黨所謂的和平協議只會讓台灣變成下一個西藏、新疆、香港,讓中國不費一兵一卒就可以吞併台灣,我們二千三百萬人將會面臨比戰爭更為惡劣的結局。而要避免戰爭,唯一方法是強化國防、並堅定展現守護台灣的決心,讓侵略者知難而退。

(台灣基進國際部專員,原籍香港)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