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向烏克蘭人民抗敵精神看齊!

劉文義

近日來的俄烏戰爭中,我看到的新聞及網路影片畫面是:

1. 二月二十五日,烏克蘭蛇島士兵,遭俄巡洋艦開火,13名烏克蘭軍士,全數陣亡殉國。

2. 俄羅斯大軍侵略烏克蘭,以飛彈、大砲攻擊民宅,不但沒嚇倒烏克蘭民眾,更激起烏克蘭民眾保家衛國的決心;網路上,曝光的影片,也傳出烏克蘭民眾,接二連三以肉身阻擋俄羅斯坦克車隊。

3. 烏克蘭女議員盧狄克推文,張貼自己手持AK-47步槍的照片,她二月二十六日向CNN 記者表示: 當俄軍壓境之際,就是她舉槍扣扳機之時。

4. 烏克蘭酒廠改產汽油彈,酒瓶標圖文並茂,嗆爆了「普廷是白癡」。

近日在網路上曝光的影片中,傳出烏克蘭民眾以肉身阻擋俄羅斯坦克車隊。(翻攝自推特影片)

這些可歌可泣的烏克蘭軍民,上下一心,共護國土的決心與作為,正彰顯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人人有責的「愛國」基本道理。

反觀台灣中國國民黨,面對著外媒釋放出「今日的烏克蘭,明日的台灣」的警告之際,而該黨那位專門以接收中國國民黨「贓物」,而致富的趙少康大老,卻公開向蔡政府喊話,「小國不要刺激大國,一旦美中角力的戰場出現在台灣,傷亡就會在台灣」。

君不見,這一、二年來,共機天天在台灣航空識別區飛個不停,甚至連無人機也來鬧,飛繞東沙島,這不是一目了然,共軍準備侵台,向台灣政府的軍事挑釁行動嗎?

國民黨的趙大老,怎麼會如此地瞎著「黑白講」?到底是誰在刺激誰?難不成在共機擾台之際,台灣人民需要放鞭炮、敲鑼打鼓,比照大甲鎮瀾宮媽祖出巡的高規格迎接,才不會刺激中共嗎?真是腦殘!

中共處心積慮計劃入侵台灣軍事行動,世人皆知,唯獨趙大老,把中共進行侵略台灣的一些軍事作為,解讀成「美中角力出現在台灣」,也真虧得他有如此神奇的「造句功夫」,真是文學奇葩。

保家衛國,傷亡在所不惜,這本是一項台灣軍民光榮的責任,不是嗎?趙大老,你也真該開開眼,看看「今日的烏克蘭」,不要老是提出「傷亡就會在台灣」的「秦檜」式之論點,這才真正傷了台灣人欲護衛家園的決心。

今日的中國國民黨,真的還未醒過來,依然活在蔣氏王朝,「殖民」台灣的年代,還一直在呼喊著「反對台獨」促統的口號。

趙少康近日在臉書上po文,公開向蔡政府喊話,「小國不要刺激大國,一旦美中角力的戰場出現在台灣,傷亡就會在台灣」。(資料照)

台灣人民歷經超過半世紀,前仆後繼地的奉獻與犧牲,成功完成了一次「寧靜」的革命,而脫離了外來蔣氏父子政權的獨裁統治,脫胎換骨,轉化成了一自由民主的新國家,接著也隨著1991年李登輝總統宣布廢除「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後,台灣徹底地從當年蔣介石集團所圈定的:台灣是處於與中國內戰之泥沼中,破繭而出,煥然一新。

如今台灣與中國,已經不再是互相隸屬,而是一邊一國的新局面;這段台灣人民建立一自由民主的新國家之近代史,世人欽佩,因而李登輝前總統,也贏得了「台灣的民主先生」的尊稱。

現今台灣的總統,已是由台灣人(不包括中國人),一票一票投選出來的,這就是台灣是獨立的國家(台獨)的重要表徵之一,也是這新國家的民主新風貌,那像是昔日蔣氏王朝殖民台灣時,「總統」必由中國國民黨「黨產」萬年國代推舉,而必須是蔣介石或蔣經國當選,或是今日中國,還是處於中國共產黨一黨專政所能比擬。

今日台灣的人民已經當家作主,站了起來,是一無庸置疑的主權獨立新國家,這個新國家國號,不管今天還是沿用中國國民黨,從中國逃亡到台灣扛過來、爭論頗多的 Republic of China(中國共和國/正確的英翻中)國號,或是世界民主陣營國家們公認、慣用的實質國號「Taiwan」,多無損於台灣這主權獨立新國家已存在的事實。

Taiwan 就是一台獨的新國家,而今天中國國民黨還在宣稱反對台獨,難不成中國國民黨,是祈望台灣的總統,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圈選,是中共的特首不成?

再請問中國國民黨,台灣這一主權獨立(台獨)的國家,如果還堅持以 「Republic of China 」與中國的「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在國際舞台上「哥哥纏」,兩岸又有馬英九的「一中原則」共識(?)之緊箍咒,當中共發動侵略台灣實際軍事行動之時,世界民主陣營各國,面對台灣與中國的國號幾乎完全一致的情況下,又有多少國家或世人,能區別出其中的奧妙,而理清出一邊一國的事實?他們在「霧煞煞」中,又將如何看待台灣的抗中保台戰爭?不認為抗中保台是「兩個中國」的內戰,純粹是中國「內政」糾紛,並不是「兩個國家」的戰爭才怪!更遑論還能有多少民主陣營裡的國家,願意伸出援手,幫助台灣抗中保台?那「代誌」不是很「大條」了嗎?

再請問中國國民黨,台灣這一主權獨立(台獨)的國家,如果還堅持以 「Republic of China 」與中國的「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在國際舞台上「哥哥纏」,兩岸又有馬英九(中)的「一中原則」共識(?)之緊箍咒,當中共發動侵略台灣實際軍事行動之時,世界民主陣營各國,面對台灣與中國的國號幾乎完全一致的情況下,能理清出一邊一國的事實嗎?(資料照)

民主自由就是台灣這新國家,主要的國家價值,當然抗中保台,最需要是台灣人,軍民一心,共同的努力及守護這國家,而平時台灣人就需高聲喊出台獨,努力向世界推銷這劑強而有力的說帖,強調説明台灣不隸屬於共產陣營裡中華人民共和國;而自由民主的台獨台灣,是與民主陣營裡的國家們站在一起,共同對抗俄、中合組的邪惡侵略集團;當台灣有事的時候,自由民主的國家們,自然會毫無猶豫地及時伸出援手,增強台灣抗中保臺之力道。

抗中保台是「兩個國家」的戰爭,不是「兩個中國」的內戰之邏輯思考下,正名 Taiwan 就是台灣這新國家的國號,不也是頂重要嗎?

這層道理,並不難懂,可是買辦的中國國民黨之高官們,他們裝瘋賣傻,高喊反對台獨,這難道不是只為自身的利益著想嗎?

今日烏克蘭人民在這次俄烏戰爭的愛國抗敵表現,最後導致歐美民主國家的武器、資源援助,源源不絕而來,這不也印證了:要先自行站穩腳跟,自力自救,爾後外援就會水到渠成之最好範例嗎?這些正是台灣人面對抗中保台的使命中,要向烏克蘭看齊、學習之處。

(美國南加州 Laguna Woods 台美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