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以及其他海外台灣人社團針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共同聲明

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

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在普廷的指令下入侵了歐克蘭。烏克蘭戰爭震撼了所有的民主社會國家,也畫下了一個時代的分界線:民主國家社會終於體認到,民主自由並非免費,姑息綏靖的政策證明無法捍衛人權,也無法保障和平。

為了表示海外台灣人對捍衛尊嚴、自由意志以及自決權的烏克蘭人民的支持,譴責俄羅斯政權,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世台會)發起海外台灣人社團共同連署公開聲明書。文中除了強力支持正在為自由與尊嚴而戰的烏克蘭人民,嚴正譴責以普廷為首且挑起戰爭的俄羅斯政府之外,世台會呼籲所有堅持普世價值的人民共同發聲支持烏克蘭人民。同時也呼籲所有自由民主國家的政治領袖們負起人民所托付之責任,除了積極支持烏克蘭,更要正視這次侵略戰爭帶來的警告: 為了捍衛得來不易的自由與和平,民主國家必須願意為之付出代價。

強力支持正在為自由與尊嚴而戰的烏克蘭人民,嚴正譴責以普廷為首且挑起戰爭的俄羅斯政府!(路透社)

世台會會長傅佩芬特別提到,許多國家在決定經濟制裁時遲疑不決,認為經濟制裁無法及時解決軍事衝突。 「如果現在經濟制裁已經太遲,各國應該重新思考,現在就應該採取行動制裁那些正在迫害人權,威脅鄰邦的專制政權,不要等到戰爭已經到了家門口才措手不及」,傅佩芬呼籲。因為「當這世界上仍有人們遭受系統性迫害之時,世界和平是不可能永久維持的」。

發起聲明時正值二二八的75週年。世台會以及所有參與連署團體回顧當年台灣歷史的苦難,特別將祝福與祈禱獻給烏克蘭人民以及所有仍在侵略與極權壓迫下奮鬥的所有人們。「也許我們的距離遙遠,但是我們信奉的共同價值將緊緊地連結我們!」

此次聲明以多種語言同步發出,包括俄文版,並且將補充烏克蘭文版。聲明的第一波連署包括協同社團「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 已經超過30個海外社團。聲明並且開放徵求連署,連署網址 https://bit.ly/3plETe5 。完整文稿以及各種語文版將公布在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Facebook: WFTA 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

(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 World Federation of Taiwanese Associations)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