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林樊頂尖對決和二度令人扼腕

胡文輝

這是一場讓人心臟會跳出來的比賽!

過程:頂尖對決,太精彩!

結果:令人扼腕,真可惜!

今晚,林昀儒和德國前世界球王爭銅牌,又是頂尖對決、又是令人扼惋,林昀儒再以3:4敗陣!

他才19,很年青,下屆巴黎奥運就是他的天下了!很多人都那麼說,但我認為奥運爭金銀銅的機會是不易的,一扼腕失金銀、二扼腕再失銅,付出的代價不小,林同學一定要從二度扼腕中學到經驗及教訓,提升再提升,下屆才會是你的!

回頭看在東奧桌球男單賽場的前一戰,台灣隊「天下第七」林昀儒,對決中國隊「世界球王」樊振東。兩強激戰到最後一局,比賽結果4:3,樊振東勝林昀儒。

這場被譽為「史詩級」對決,過程太精彩,結果則有些「令我扼腕」,因為林昀儒是有機會勝出的,只是球運還沒到。

這場被譽為「史詩級」對決,過程太精彩,結果則有些「令我扼腕」,因為林昀儒(左)是有機會勝出的,只是球運還沒到。圖為現任「世界球王」樊振東。(中央社)

賽後林、樊兩人的談話、態度、風度也很值得拿來談。

中國隊樊振東盛讚對手台灣隊林昀儒,給他非常大的壓力,領先時更感受到對方在無壓力下全力拚搏的壓迫,尤其最後兩局,他感到重壓,非常難受。

「小林同學」則說,沒一球在放棄的,落敗不可能開心,就回去再努力,好好準備明天的銅牌戰。被媒體問到怎麼評價樊振東?林昀儒有點不好意思的笑回: 我有資格評價他嗎?

這句話立即被大家讚爆,他不會所謂「話術」、更不必用話術,直白的說出賽後心情,不只是謙虛,更是對對手、對「fair play」、對比賽過程及結果的尊重。小林同學自然流露出風度、大器、永不放棄的台灣精神!

中國隊樊振東盛讚對手台灣隊林昀儒(中),給他非常大的壓力,領先時更感受到對方在無壓力下全力拚搏的壓迫,尤其最後兩局,他感到重壓,非常難受。(路透社)

在此為小林同學拍手拍到手痛,今天銅牌戰大家再一起加力打氣!

在此也要為中國隊樊振東拍手,除了球技,他尊重、稱讚對手,也展現了fair play的風度、氣度,目前中國最缺乏的就是這,樊振東則做到了!

再看不同於樊振東狼性中國選手,中國女羽選手陳清晨在東奧對韓國隊時,從比賽開始直到結束,一路狂飆罵「我X」的影片,在中國網路及媒體上廣為傳播,網民竟一片叫好喊讚斗內聲,她髒話連連,句句穿腦,被中國網民當做自己罵出反韓的仇恨話語而享受快感,更狠狠反嗆不贊同的人:就是要雙標,就是要罵「我X」,怎樣?更以愛國者自居,反罵別人不愛國。

中國羽球女雙選手陳清晨。(美聯社)

狼性國度、野蠻網民,就會有像陳清晨那樣狼性的選手,即使很多中國選手不願出現狼性,但中國網民則像群聚的惡狼,每每亂撲亂咬,像體操全能由日本選手橋本大輝奪金、中國蕭若騰只能取銀,中國網軍竟全面出征橋本大輝,誣指裁判不公、日本國恥;桌球混雙日本隊水谷隼/伊滕美誠打敗中國隊許昕/劉詩雯,中國酸民腐民竟連日出征以不堪的圖片及言語辱罵,還大扯日本侵略中國活該遭原子彈...。

桌球混雙日本隊水谷隼及伊滕美誠(左),日本選手橋本大輝(右)。(報社合成/路透社、美聯社)

中國目前很強、很大了,卻很會欺負、霸凌別人,每每指他國辱華、仇中,其實所謂辱華、仇中事件至少9成以上都源起中國的狼性,這是中共自己發明、製造出來的,藉此操作鼓動侵略性民族主義,做為維穩手段,再反過來藉此霸凌、欺負鄰國

中國這套狼性野蠻手法,在東奧竟搬到運動競技場上,難怪很多很多體育界內外人士都認為,中國隊選手實力一流、但觀眾、網民、媒體、包括部分選手,大約只是下3、5、7、9流吧!

習大大如真要實現世界第一的中國夢,應向樊振東學習如何遵守fair play、尊重、讚美對手,而不是鼓勵陳清晨那樣張牙舞爪的狼性發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