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文哲錯矣

謝安民

看到台北市取消振興醫院施打疫苗的合約,我以為這是錯誤的。

台北市先監督不力,縱容振興醫院拿疫苗來做人情,此其錯誤之一也。

現在民怨高漲,市府以不准振興打疫苗為處罰,浪費振興醫院可以貢獻於儘快施打疫苗的醫護人員和設施,而且剝奪北投市民就近打疫苗的方便。台北巿政府又犯錯一次。要罰振興、彌補過去的錯誤是一回事、沒有必要拿走已經緊張的施打疫苗的能量。

不准振興打疫苗為處罰,浪費振興醫院可以貢獻於儘快施打疫苗的醫護人員和設施,而且剝奪北投市民就近打疫苗的方便。台北巿政府又犯錯一次。(圖:本報合成)

市府處理北農事件也是一錯再錯。

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來柯市長完全不了解果菜市場的運作,我們也不期待市長去了解。但是你們至少可以派一兩個市府人員去和懂得市場如何運作的人,去一起擬定SOP及造名冊。這是柯市長在這件事的錯誤之一。

後來柯市長去巡視果菜市場,在那裡大聲斤罵地頭蛇等我以為是在作秀的行為。柯市長,果菜市場的這些制度上,運作上的問題,不是你去巡視的目的,也不是現在可以解決的。

你去那裡是要發掘在這個制度下,這些現有的人員和運作方式下,要如何去做到控制疫情的目標。

柯市長當過教授,聽說智商很高。但這兩様都不表示你有行政能力。昨天我在電視看到你大言不慚的說台北市要清零很簡單,一兩個禮拜就可以。我查了一下,你是外科教授,不是公衞專家,也沒有清零的經驗,說這種話不是太naive了?

要謙虛,多聽聽懂公衞有經驗的人的意見才是!

(作者為退休心臟科醫師,前芝加哥漢因斯榮民醫院加護病房主任)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