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要求雞排妹告他,是對被害者的二次傷害

劉品佑

這次雞排妹被性騷擾的案件,筆者認為翁立友是很聰明的,因為性騷擾的案件常常因為蒐證不易,導致案件難以成立,所以一個加害者將案件訴諸法律,是一件非常聰明的一件事情,案件不成立、亦或是不起訴,雞排妹都會成為那個「為了蹭流量」不惜拖別人下水的人。

雞排妹(左)今日現身翁立友(右)記者會。(資料照)

若翁立友這次的記者會是為了說明而不是為了奪取社會的同情,那為何前面雞排妹在記者會現場的時候,翁立友不斷將記者會延後,亦或是騙所有記者改成線上直播,直到雞排妹離去後,才馬上招開記者會呢?這無疑就是一場展演,而這場展演在雞排妹在場的時候,是沒有辦法發揮最大的用處的,只要雞排妹在場挑戰他,都可能使得整場「討拍」的記者會,成為翁立友「難堪」的歷史畫面。

在記者會上面對雞排妹的提問,或是拿出當時工作時完整的畫面記錄,都是這個爭議比較好的解決方式,但翁立友為何不做?翁立友現在要賭的就是法律對於性騷擾的蒐證不易,以及認為雞排妹難以蒐集到證據,(可能證據都已經被消失?),而這樣的做法,在性騷擾案件中常常是加害者慣用的擺脫責任的手法。

為什麼這一次的案件我們會站在雞排妹這邊?因為翁立友一個在台語歌壇叱吒數十年的人,也擁有一個唱片公司的全力保護,甚至曾國曾也出面幫翁立友緩頰,我們可以看的是,翁立友背後的龐大勢力,而雞排妹敢賭上自己的演藝生涯,隻身向整個演藝圈長久以來父權的社會氛圍宣戰,所以我們認為他勇敢所以也更加相信雞排妹,若翁立友是一個被誤會的人,那翁立友更應該提出自己清白的證據,不要鑽法律的漏洞,有錯就道歉,改變現在演藝圈物化女性噁心的歪風,不要放任社會霸凌一個被害者!

翁立友身為一個擁有媒體聲量的人,用這種不敢面對雞排妹的記者會,還訴諸媒體要求雞排妹告他的方式,不僅僅是對於雞排妹的再次追殺,也是社會責任的推卸,有錯就道歉、沒錯也應該是你提出證據證明,不要躲在公司的後面,不要知法玩法,善盡你的社會責任!

學生、東海大學社會學系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