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2020年讓人痛不欲生的紅色中國?

陳慶坤

二O二O年人類發生有史以來最大瘟疫武漢肺炎(COVID-19),造成一百八十餘萬人死亡,八千三百餘萬確診。病毒改變了罹難者的生命軌跡,造成其家屬、親友不可逆情感悲傷與痛苦,其影響弗遠無界,人類歷史的軌跡因此而改變。其始作俑者即是欲「稱霸全世界的紅色中國」。共產黨稱台灣「以疫謀獨」,他們卻恬不知恥「以疫赤化世界」?讓人類深陷痛不欲生的黑暗深淵。

在紅色中國,從毛澤東時代的三反五反到紅衛兵大革命,犧牲幾千萬無辜人民的生命,奴隸全中國人,「人民」根本是不值錢的低賤動物。這也是「偉大習皇帝」繼續凌虐他的子民根源性的問題所在?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路透社)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詐欺和違反香港國安法,香港終審法院十二月三十一日批准港府上訴,黎智英遭還押等候審理,結束僅九天的保釋;黎智英遭還押後略顯失望,他的女兒痛哭,其他旁聽親友也難過啜泣!其次,香港十二名反送中青年在偷渡台灣途中,遭中國海警逮捕關押四個月後,深圳鹽田人民法院也在前一天宣判,十名成年被告分別處七個月至三年徒刑。共產黨專制獨裁極權統治,讓中國人在暗夜裡驚恐、哭泣!

對此,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痛批,此次行動再次暴露北京野蠻行徑,且一個會阻止人民離開的政權,無法宣稱自己是強國或位居世界領導地位。龐皮歐對中國態度強硬,在美中貿易戰上也是堅決對抗中國,並多次譴責中國人權問題,包括新疆迫害問題、香港《逃犯條例》等,令中國芒刺在背,中國官媒痛批龐皮歐是「鷹中之鷹」、「國際亂源」?

紅色中國善於製造恐懼、謠言和污名;對待自己的國人(尤其對那些說真話的人),動輒關押判刑。過去曾經被台灣膜拜成創業之神的馬雲,他講了很多勵志的名言,但也抵不過批評習近平與金融監理的真話;結果阿里巴巴帝國有可能被直接充公的恐怖下場?很不幸,馬雲所在之地是奉行社會主義的中國,任憑再神,都敵不過一個共產「黨」國?

在任何國家知識份子都應該是社會的進步力量。中國在漫長五千年的歷史之中,從秦始皇嬴政到習近平,極權專制窒息社會生機,致使知識份子思想僵化擁護極權主義,奴役全中國人、香港人,甚至與鄰為「禍」台灣?台灣知識份子以「民主悲歌」拿中天大老闆蔡衍明和黎智英相提並論?令人扼腕長嘆「歷史在暗夜哭泣」!

告別二O二O年希望「牛」轉乾坤的主觀意願上,但二O二一不會因此告別殘酷的一年,甚至可能比去年更為嚴峻;因為人類要面對的是一個「讓人痛不欲生的紅色中國」?

(大學助理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