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不要因為丁允恭事件,而造成綠營的「分裂」

◎泰溫斯

近日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因為被週刊爆料性醜聞,而黯然辭職。此件涉及「私德」的案件,本應隨著監委主動申請調查,而漸漸落幕。

然而,監察院長陳菊日前一句「(丁允恭)並非我帶的」言論,使部分藍營人士、網軍側翼見獵心喜,批評陳菊院長「甩鍋」、「次元切割」。更有部分有心人士,開始對賴副總統、陳菊院長進行「無差別式」的挑撥及攻擊。

平心而論,將此事全丟給副總統賴清德,有失公允。對兩人進行無差別式的攻擊,更是未掌握事情的全貌。

事實上,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在2017年就任閣揆時,幾乎是隻身一人,在當時即有報導「賴清德就任閣揆,幾乎是一人上任」,各部會首長所用的人選,也幾乎完全沿自林全內閣的架構。

換句話說:賴清德沒有帶任何一位台南市府的小內閣成員伴隨。自己練起來的團隊都不帶了,又怎麼會捨近求遠的跑去跟陳菊借將?

即使,丁允恭真的是賴清德任用的,但是不要忘了:在「公領域」上,丁允恭是一名出色的文字幕僚,在當時即有不小的名聲。丁允恭事件直到2020年才由媒體爆出,2017年發生的事,要2020年的賴副總統負責,這樣的說法,不只時空背景不符,更是「強詞奪理」。

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資料照)

事實上,陳菊院長早就聲明「若早知丁允恭相關情事的話,不會只有告誡,而是會要他離開團隊。」若要在此基礎上大作文章,實在大可不必。其實,若賴清德副總統真的是跟當時的陳菊院長借將,那也不正好反應出賴清德「用人唯才」的原則?

丁允恭私領域的行逕,也許有許多討論的空間,更給了許多政治工作者一個血淋淋的案例。然而,「跨越時空」來指責陳菊院長「甩鍋」、抑或是批評賴清德帶丁允恭「上台北」的言論,不只對於釐清事實沒有幫助,更是一種對事實的「扭曲」。

出版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