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從陳菊人事案,看衰敗的國民黨和出張嘴的小黨

張瑋玲

監委同意權這幾天在立法院吵得沸沸揚揚,國民黨使出全身解數霸佔主席台,彷彿動全黨之力就是要擋下這次執政黨的監委提名。

但可惜的是,國民黨空有幹勁,只是邯鄲學步過往民進黨的立院抗爭活動,沒有在論述正當性上下功夫、未有強力的場外民意支援,並且沒有針對議事程序做出正確的判斷,導致本次國民黨立院抗爭的失敗。

國民黨空有幹勁,只是邯鄲學步過往民進黨的立院抗爭活動,沒有在論述正當性上下功夫、未有強力的場外民意支援,並且沒有針對議事程序做出正確的判斷,導致本次國民黨立院抗爭的失敗。(資料照)

國民黨缺乏策略眼光,從這幾次的立院攻防就可見一斑,例如:投票當日拆毀圈票處,卻又高喊他們要領票、領票後沒有地方投票等等,在在都可以看到國民黨整體戰略的混亂不堪。

在野黨喊監委提名人適任性問題喊得震天價響,但他們從未直接面對問題所在,這問題同樣發生在民眾黨與時代力量。民眾黨蔡壁如立委質疑立法院游院長之中立性,還要游錫堃下台,更是可笑。院長當然要保持中立,可是同樣也要兼顧讓議事順利運作之責任。

對於議事程序的進行,民眾黨與時代力量可有任何貢獻?無非就僅是跟國民黨一起喊口號,然後開記者會,但就沒有進一步動作了。

民眾黨與時代力量看準風向,都主張要質詢,但兩個黨團、八名立委,有任何一個人去勸國民黨立委離開主席台嗎?時力、民眾雖為小黨,但還是有可以做的事情,他們卻寧願出一張嘴,永遠站遠遠的,想乾淨地不沾「泥濘」。

民主得來不易,我想是台灣民眾都了解的。但當政治人物進入議事殿堂,還繼續想要坐享漁翁之利,那就未免也太難看與自私了。在這次監委提名爭議中,在野黨們根本就不在意是否能夠好好的質詢監委提名人們:國民黨僅想搏聲量來帶動高雄補選選情,民眾黨、時代力量也只是作壁上觀,想要趁機消耗國民兩黨。

立法院是一個鬥智、動腦的競技場,絕非只是野蠻的比武功或叫囂便能輕易勝出,請在野黨們好好想想,自己到底哪裡還有深深不足之處。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