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白藍」合亂立院,「擺爛」監院!

胡文輝

昨天上午,白藍兩黨合作亂立院,還拍照存證;下午,白狠批藍 :癱瘓議事,破壞公物。這種白藍合亂,不叫擺爛什麼才叫擺爛!?

藍軍國民黨故技重施,繼上月底破壞議場大門、打破玻璃、強佔議場之後,昨天又以暴力衝突方式,破壞議場設施,阻止立院開會審查陳菊等監察院人事。

昨天上午,白藍兩黨合作亂立院,還拍照存證;下午,白狠批藍 :癱瘓議事,破壞公物。這種白藍合不叫擺爛什麼才叫擺爛!?(資料照)

藍黨筊輸博大更博歹筊,翻桌砸椅毀麥克風,大搞破壞,歹事一再重演,這本是爛黨本色,不令人太意外。白黨見獵心喜,也跟進藍黨亂立院議事,搶網路聲量,卻不願、不敢負責,眼看跟進藍黨沒搶到風頭,被各方指責卻有份,於是趕緊切割,因而被時代力量抓包批評,還引發兩小黨隔空互嗆,但藍白黨們做過的事、講過的話、拍過的影像,又怎麼可能抹去?

藍黨筊輸博大更博歹筊,翻桌砸椅毀麥克風,大搞破壞,歹事一再重演,這本是爛黨本色,不令人太意外。(資料照)

再檢視白藍二黨都講廢考監兩院,藍黨講廢的虛偽與耍詐之處,很容易看破手腳,1,在2004年底到2008年的三年半期間,藍軍把持立院,硬是冷凍當時陳水扁總統提名的監院人事,造成監院沒監委、沒院長副院長,監察權破毀長達三年半;但是,2008年5月馬英九當上總統,很快就提出監院人事,而且提滿佔夠夠,並被批評為有史以來最爛名單,而藍軍掌控的立院仍大部分通過。

如果真要廢,馬英九當時就不應再提名、即使提了,藍委堅持不審,建立憲政慣例,監院早就名存實亡,何必現在還在吵?藍黨根本就是把監院當肥肉,在自家口裡就吃光光,不在自家口裡,就說臭肉有毒不能吃!

如果真的要廢,馬英九(左)當時就不應再提名、即使提了,藍委堅持不審,建立憲政慣例,監院早就名存實亡,何必現在還在吵?。(資料照)

2,藍黨口口聲聲「五權憲法」,廢了考、監兩院,那就五權缺二,五權憲法就此廢了,那麼,下一步就是廢了中華民國憲法,重新制定適合台灣的憲法。我當然贊成,但藍黨敢贊成嗎?連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在中共講幾句就不敢動的藍黨,說要廢什麼,其實它自己才很廢、該廢!

3,要修憲廢考監兩院,除了程序上有立委雙3/4門檻加公民複決的高難度,而憲法規定的考試權、監察權必須妥當安排,考試權還比較容易處理,大部分可歸在人事總處,或在政院增設國家文官委員會掌理;監察權包括調查、糾正、糾舉、彈劾、審計等,則必須都回歸國會,以符合三權分立,國會權力將再擴大。因此,修憲也必須提出完善的配套修法。

那些「以廢為尊」的政黨及政客們,可曾認真看過、研讀、讀懂憲政改革相關內容及影響?否則,憲改是什麼碗糕都不懂,卻出一張嘴講廢,其實是他自己最廢,更是擺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