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520,「沒出席」的馬英九、江啟臣、韓國瑜

胡文輝

昨天520,蔡英文總統第二個任期上任及就職演說,在野的國民黨3要角沒出席,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高雄市長韓國瑜。他們沒出席,事實上也沒差,不過,3人選擇不出席,反而自曝自外於國家典儀、自外於台灣的態度!

馬英九不出席的理由是「蔡英文過去4年沒做到中華民國總統應做的事」、「蔡英文讓整個國家退步」。一個當過8年總統的人,竟信口開河講出這種話,實在令人不齒!

馬英九評論「總統應做的事」、「國家退步」的標準在哪?從520當天,馬英九聲稱不滿蔡英文就職演說沒提「九二會談」,就可看出馬英九認為,「總統應做的事」就是接受「一個中國」,帶領台灣朝向統一就是「進步」、台灣主權獨立就是「退步」。

原來,馬英九那8年的總統自己就是這樣幹的!難怪他8年任期被批為史上最差總統,任滿之後的2016年總統及國會大選,他領導的國民黨大敗,被台灣民意所棄,他卻仍沾沾自喜,自以為表現超優。

從馬的沒出席,可看出馬、蔡之間的最大不同,就是馬英九當的是「中國台灣特首式總統」,蔡英文則當「台灣總統」。

前總統馬英九(右)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左)雙雙缺席本屆總統就職典禮。(資料照)

江啟臣沒出席,身為最大在野黨主席,竟然在國家重要典儀總統就職時缺席,這不只是禮貌問題,更是態度上「自外於台灣問題」。要問江啟臣的是,你帶領的中國國民黨,是中華民國的在野黨?或是被中共用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牽著鼻子走的尾巴政黨?

韓國瑜是總統落選人,520如出席當選人蔡英文的就職典禮,是風度也是氣度,沒出席就沒風度沒氣度;他也是首位面臨罷免案的市長,6月6日就投票,520沒出席也沒差啦。

國民黨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最後都選擇出席蔡總統就職演說,並在史上最特別的防疫就職典儀上,與民進黨籍的內閣官員、縣市長們大玩互拍、自拍,並貼上網,像林佳龍與盧秀燕曾是競選對手,盧勝林敗,昨天互拍還在臉書互貼對方拍的照片,獲得大多數網民讚聲不絕。

盧秀燕貼的那張林佳龍拍的5都市長合照,柯文哲、侯友宜、鄭文燦、盧秀燕、黃偉哲,這幾位都是政壇中生代要角,未來很可能在選舉場上彼此對陣,不過,520是國家的重要事情,大家出席同慶並獲得好評。咦,怎麼6都缺1?韓國瑜沒出席,又被拿來議論一番。

「沒出席」=「沒出息」?不必大作文章,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