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大安媽祖園區,到底是為媽祖還是只為盧市長解套?

◎李盈君

近日台中市國民黨籍議員李榮鴻,與來自海線的居民及大甲鎮瀾宮董監事至市議會前舉牌,高喊「媽祖園區帶動地方觀光」,希望盡速完成媽祖雕像。但誇張的是,觀光局提出的專案報告根本就是複製貼上,觀光局長也坦承完全沒去現場關心過,專案報告都是紙上談兵

中市觀旅局提出媽祖園區的報告根本就是複製貼上,觀光局長也坦承完全沒去現場關心過,專案報告都是紙上談兵。(圖取自觀局報告)

同時間,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也發文強調「大安媽祖文化園區是在地居民殷切期盼能完成的重要建設,秉持『主動解決問題、負責任』的態度,提案由市府編列公務預算建造媽祖雕像及周邊景觀,市長盧秀燕表示,面對各界意見,市府公平處理、尊重不同聲音,對於議會最後決議,市府將完全遵守」。

身為台中市北屯區的鄉親,並不太懂海線興辦媽祖文化園區的經濟效益,只知道該園區工程既然已經前兩屆的市議會決議「雕像部分以民間企業勸募認養興建」及「不得另行辦理追加預算」,怎麼盧市府現在又把問題丟給市議會?

檢視盧秀燕市長上任後的施政狀況,在社會住宅政策部分,先前盧市府可是自行就決定要停辦北屯區太原段的社會住宅,後續並迅速辦理該筆社宅用地的土地標售,沒有問過市議會或參考市議員的意見。

台中市盧秀燕市長。(資料照)

現在,明明市議會早於103年就已決議「媽祖雕像以民間企業勸募認養興建」,並於106年再決議「不得另行辦理追加預算」,理當市政府應尊重前兩屆市議會的意見,積極配合辦理相關勸募事宜。

然而盧市府可以自行決定不蓋社宅要賣地,卻要議會背書去多花錢興辦園區,這才不是「主動解決問題、負責任」的態度;還有,更讓人疑惑的,這到底是為媽祖還是為盧市長解套?

(上班族)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請勿一稿多投,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